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患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抑郁症患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尽管在最近的几年的飞速发展中,人们因为生活和工作等压力的与日俱增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疾病,给我们带来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当听到抑郁症这三个字的时候,还是免不了茫然。简单来说抑郁症分为心理症状群和躯体症状群两种。抑郁症的心理症状群有:抑郁性认知、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精神运动性改变、焦虑情绪、精神病性症状等。(1)、抑郁性认知:常有三无症状:无望、无助、无用。无望就是感到前途渺茫

  尽管在最近的几年的飞速发展中,人们因为生活和工作等压力的与日俱增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疾病,给我们带来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当听到抑郁症这三个字的时候,还是免不了茫然。简单来说抑郁症分为心理症状群和躯体症状群两种。

  抑郁症的心理症状群有:抑郁性认知、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精神运动性改变、焦虑情绪、精神病性症状等。(1)、抑郁性认知 :常有 “三无”症状:无望、无助、无用。“无望” 就是感到前途渺茫,失望甚至绝望。“无助”就是感到孤立无援,无法改变现状。“无用”就是自己毫无价值,一无是处,连累别人。在“三无”作用下,甚至产生虚无妄想、罪恶妄想、自杀观念和行为。

  (2)、思维迟缓:思维联想速度缓慢,反应迟钝,思路闭塞,表现为主动性言语减少,语速明显减慢,语音低,应答慢。(3)、意志活动减退:意志活动呈显著持久的抑制。行动缓慢,生活被动,工作社交受限,甚至有抑郁性木僵。 (4)、精神运动性激越:如有埋怨别人的情况,就会有攻击别人、报复社会,同归于尽的激越行为。(5)、焦虑情绪:可伴发紧张不安、心烦胸闷体会。 (6)、精神病性症状:可有虚无妄想、罪恶妄想,以及短暂的幻觉。(7)、其他心理症状:如注意力和记忆力的下降或增强。自知力,有的患者可缺损。视物模糊化平面化以致身处高危环境而麻木不觉且无所畏惧(这是我用纯中药治疗某重型抑郁症明显改善又取得其信任后,其才肯暴露出的当时感受,为以前文献未提及)

  躯体症状群有:睡眠障碍,难眠而早醒且难再眠。食欲改变,多数食欲下降体重减轻;少数食欲增加体重增加。精力丧失,疲乏无力,无精打采,性欲减退。生物节律倒错:重症者晨重夜轻。但抑郁性神经症无此特点。其他躯体症状:如非特异性痛或全身疼痛,周身不适,胃肠道功能紊乱,胸闷气短、多汗、尿频、尿急等。

  以上是从抑郁症的两大分类即心理症状群和躯体症状群来详细的介绍来抑郁症患者的临床表现,这些临床表现都是多年以来一些医生的经验总结,准确度是非常的高的,所以读者们如果感觉自己或者身边的人有着类似的症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确诊。

  

关键字标签:临床表现抑郁症患者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