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万事提不起劲是抑郁的标志之一

万事提不起劲是抑郁的标志之一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可能很多人都有一种体验,那就是从早到晚都提不起劲,精神总是萎靡不振。那么,总是提不起劲是怎么回事呢?排除身体问题之外,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是心理健康问题了,因为万事总是提不起劲,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 对平常人,十天长假的休闲绝对是心灵的负离子,但对抑郁症患者并非如此。大众往往把忧郁症患者认为是思想脆弱,减少压力,放松放松就好。忧郁症不仅是心理疾病也是身体疾病,光靠放松休闲起不到治病作用。 忧郁症

  可能很多人都有一种体验,那就是从早到晚都提不起劲,精神总是萎靡不振。那么,总是提不起劲是怎么回事呢?排除身体问题之外,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是心理健康问题了,因为万事总是提不起劲,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

  对平常人,十天长假的休闲绝对是心灵的“负离子”,但对抑郁症患者并非如此。大众往往把忧郁症患者认为是“思想脆弱”,减少压力,放松放松就好。忧郁症不仅是心理疾病也是身体疾病,光靠放松休闲起不到治病作用。

  忧郁症是一大心理疾病。今年已经涌出多个忧郁症病患自杀新闻,其中包括9月2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兆洪在办公室自杀身亡。童兆洪遗书显示,自杀系因抑郁,称自己“不堪忍受,难受至极,失去信心”。大众往往认为,忧郁症患者“思想脆弱”,是“不堪压力”,其实这并非事实全部。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沟通理解关爱 心理和谐健康”。大家对忧郁症的理解与关爱就是该把忧郁症看成慢性病,而不是心理脆弱。

  观念误区

  抑郁是脆弱?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潘集阳指出,大众用了错误的方式去理解和关爱抑郁症患者。比如,认为“带患者去旅游,放松了抑郁症就能好”“跟心理师谈话,抑郁症就能好”“等放松了,过段时间抑郁症自然会好”等等。以致阻碍患者就诊,走治疗弯路。

  他认为,抑郁症就跟高血压一样,是一种可以得到控制的常见慢性病。可“高血压”跟“抑郁症”的待遇却大不相同。看高血压没什么大不了的,堂堂正正上门诊看病,也不会影响公众评价。而抑郁症去看病,则常被认定为思想脆弱,要看“精神科”,说出去都不好听。这种观念歧视成了患者看病的阻碍。其实,精神科在欧洲称为“心理医学科”,心理疾病应该当一般疾病治疗与对待。

  想要更好的帮助自己,远离忧郁症保证心理健康,那么在生活当中,当发现自己存在这些类似的症状和表现时,就应该注意了,要利用最正确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有必要的话可以咨询心理医生。

 

关键字标签:万事标志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