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心理治疗需注意的事项

抑郁症心理治疗需注意的事项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过程中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事项呢?抑郁症患者以其高的自杀率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抑郁症在成年人中的发病率很高,患抑郁症的人,整天郁郁寡欢,没精神、沉默寡言、绝望、自卑、自我否定、严重的最终会走上自杀的道路。关于抑郁症的治疗有很多种,比如,抗抑郁药治疗、物理治疗和心理治疗。其中心理治疗是比较常见的方法,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抑郁症的心理治疗的九点注意事项。 1 抑郁症患者有严重的躯体疾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过程中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事项呢?抑郁症患者以其高的自杀率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抑郁症在成年人中的发病率很高,患抑郁症的人,整天郁郁寡欢,没精神、沉默寡言、绝望、自卑、自我否定、严重的最终会走上自杀的道路。关于抑郁症的治疗有很多种,比如,抗抑郁药治疗、物理治疗和心理治疗。其中心理治疗是比较常见的方法,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抑郁症的心理治疗的九点注意事项。

1. 抑郁症患者有严重的躯体疾病的在抑郁症的心理治疗中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2. 应配合医生进行心理治疗或抗抑郁药治疗,定时同医生沟通,获得专业指导,并遵医嘱按时服药。

3.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切忌不要静止不动,要做力所能及的事,尽量参加体育运动和保持工作,这有利情绪改善。

4. 特别要警惕患者自杀,抑郁症的心理治疗中努力使病人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情很重要,此外,药品由家属保管。

5. 多陪病人一起去欣赏欢快的音乐会、歌舞晚会,收听一些相声、小品等,调节一下紧张的情绪。

6. 抑郁症能够治愈,应积极就医。绝望、无用感是抑郁症状的一部分,病情好转后就会消失,不要被这种感觉迷惑。

7. 亲友和同事要给患者以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对病人说话要亲切和同情的态度,鼓励病人谈出内心的郁闷,给予指导和帮助,使患者适应环境。

8. 激励病人的自尊心,强调人生价值和病人一生中所取得的学识与成就,对美好生活的依恋,积极面对生活。

9.在陪同下可出外旅游,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多到户外阳光下游玩,解除郁闷。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重患者家属一定要密切配合医生治疗,请及时带患者就医,要是时刻刻关注患者一举一动,发现患者有异常举动或者自杀轻生的迹象时,一定要及时把他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如需帮助,请联系本站在线专家。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