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产前抑郁症的症状都有什么?

产前抑郁症的症状都有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产前抑郁症也是很多女性都容易患的心理疾病。据心理学家表示,产妇在分娩之前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一些抑郁的情况。抑郁症可以说不论是对胎儿还是对产妇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产前抑郁症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产前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1、睡眠问题 许多忧郁症患者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早醒往往是忧郁症病人的特征性症状之一。另外一些忧郁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们除了正常的夜间

  产前抑郁症也是很多女性都容易患的心理疾病。据心理学家表示,产妇在分娩之前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一些抑郁的情况。抑郁症可以说不论是对胎儿还是对产妇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产前抑郁症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产前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1、睡眠问题

  许多忧郁症患者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早醒往往是忧郁症病人的特征性症状之一。另外一些忧郁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们除了正常的夜间睡眠之外还需要经常性的磕睡。

  2、几乎每一天都情绪忧郁

  忧郁情绪和泣不成声都是忧郁症的症状。然而,很多产前忧郁症患者感觉麻木,并不伤心。

  3、胃口改变

  产前忧郁症可导致胃口增加或减少,所以忧郁症患者的体重可能增加或降低。

  4、焦虑或坐立不安

  抑郁症患者经常是坐立不安和焦虑,有时达到激越的程度。焦虑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愤怒,并且既使是低度的压力,也使人难以应付。

  5、负罪感,无用感和无安全感

  忧郁症患者通常对自己,周围世界和未来感觉消极。他们可能对往事有负罪感。很多忧郁症患者感到自己无用,认为忧郁症是对他们做过的或未做事情的一种惩罚。忧郁症可以导致不安全感和对他人的依赖,亦可以导致不修边服和不讲个人卫生。

  6、难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维

  产前忧郁症使人难以清晰地思维和作出甚至是很小的决定。忧郁症患者常常无法集中精力,因此工作和日常生活变得没有效率,挫折感和厌恶感就可能出现。

  7、自杀念头

  很多忧郁症患者想到以死来解脱痛苦。患者经常为了结束痛苦,受罪和困惑而产生死亡的念头和行为。

  据小编了解,凡是患上了产前抑郁症的女性都存在一些身体症状,而且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症状,甚至严重的产前抑郁症患者会感觉全身上下哪里都不舒服。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小编还是建议抓紧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治疗时机。

 

关键字标签:产前抑郁症症状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