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恋爱也可能会引发抑郁症

恋爱也可能会引发抑郁症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对于年轻人来说,谈恋爱本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都说谈恋爱的男女是最开心的,可是在面对失恋或者是感情问题的时候,我们的年轻男性和女性也会因为这些因素导致自己的情绪受到感染,从而引发抑郁症疾病。 恋爱本来是一件十分甜蜜的事情,然而也有一定比例的人会发生恋爱抑郁症。由恋爱引发的抑郁症患者自觉非常痛苦,情绪极端低落,经常莫名地伤心哭泣,失眠,烦躁易怒,日夜思念恋爱对象,不能集中精力学习或工作,自信

  对于年轻人来说,谈恋爱本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都说谈恋爱的男女是最开心的,可是在面对失恋或者是感情问题的时候,我们的年轻男性和女性也会因为这些因素导致自己的情绪受到感染,从而引发抑郁症疾病。

  恋爱本来是一件十分甜蜜的事情,然而也有一定比例的人会发生恋爱抑郁症。由恋爱引发的抑郁症患者自觉非常痛苦,情绪极端低落,经常莫名地伤心哭泣,失眠,烦躁易怒,日夜思念恋爱对象,不能集中精力学习或工作,自信心下降,不听别人的劝解,对爱情的未来没有信心,内心充满挫折感,反复去找恋人谈心。

  恋爱抑郁症的常见原因:①患者常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以致影响到恋爱的情绪。②患者童年时代受到不良的家庭教育,如单亲家庭;家庭教育过分严厉,家长不注意和孩子的沟通;家长对孩子过分溺爱;让孩子一味读书,很少接触社会。③患者有心理方面的创伤,如童年时遭受过性虐待或性侵犯等。

  恋爱抑郁症的应对措施:①通过心理咨询和治疗打开患者心中的症结。②通过专业的心理治疗抚慰患者曾经遭遇创伤的心灵。③对于抑郁程度较重的患者,需给予适量的抗抑郁药物。④鼓励他们培养兴趣爱好,转移精力和注意力;多接触社会,参加有意义的集体活动,以缓解自己的症状。

  那么看完以上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应该都知道,为什么恋爱也可能引发抑郁症疾病的问题了吧,因此,年轻男女在谈恋爱的时候,也应该要在恋爱之余,多注意到自己的情绪问题,遇到负面的情绪也要及时的自己调控好。

  

关键字标签:抑郁症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