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大学生怎样改正自卑的心理

大学生怎样改正自卑的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事实上很多的大学生在进入大学校门之后,心理会发生很大的转变,尤其是当发现自己身边的同学个个都非常优秀,而自己总感觉格格不入的时候,自卑心理就会出现,现在我们了解一下大学生怎样改正自卑的心理?1、制定目标和计划的时候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一下子就想吞掉一个大鱼,要一步一步的来。目标越细致、越好操作越好。2、和自己做比较,不和别人做比较。当自己有进步的时候,及时的鼓励自己,不要拿自己和别人比,永远

  事实上很多的大学生在进入大学校门之后,心理会发生很大的转变,尤其是当发现自己身边的同学个个都非常优秀,而自己总感觉格格不入的时候,自卑心理就会出现,现在我们了解一下大学生怎样改正自卑的心理?

大学生怎样改正自卑的心理

  1、 制定目标和计划的时候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一下子就想吞掉一个大鱼,要一步一步的来。目标越细致、越好操作越好。

  2、 和自己做比较,不和别人做比较。当自己有进步的时候,及时的鼓励自己,不要拿自己和别人比,永远都会存在比自己强的人。

  3、 成功的时候,分析自己成功的原因,再接再厉;如果失败,则分析失败的原因,以后改进和完善。

  4、 做行动的巨人,行动是自信的必要条件,没有行动获得的不是自信,而是自负。

  如果自卑心理常常存在的话,那么对于自己的生活还有学习都是会带来很大影响的,而且这种状态会影响到自己的心理健康,因此建议大学生朋友可以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保健,学会纠正自己的这种自卑心理。

 

关键字标签:心理大学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