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孩子厌学是出于什么原因

孩子厌学是出于什么原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厌学是怎么回事?家长一般面对孩子厌学的时候,都会使用自己的方法呵斥孩子,但实际上这不仅不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厌学的问题,甚至还会助长他们叛逆的心理,家长们应该做的是,了解孩子厌学的原因。 -是恐惧心理,即放学途中想到还有家庭作业,便会情绪紧张、心情烦躁 专家称这种情况与孩子幼时的经历有关,孩子放学回家便被急于求成的家长关在家中做作业,心理受到很大压力,产生了"作业恐怖症" 二是应付心理,大量作业给他们

  孩子厌学是怎么回事?家长一般面对孩子厌学的时候,都会使用自己的方法呵斥孩子,但实际上这不仅不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厌学的问题,甚至还会助长他们叛逆的心理,家长们应该做的是,了解孩子厌学的原因。

孩子厌学是出于什么原因

  -是恐惧心理,即放学途中想到还有家庭作业,便会情绪紧张、心情烦躁.专家称这种情况与孩子幼时的经历有关,孩子放学回家便被急于求成的家长关在家中做作业,心理受到很大压力,产生了"作业恐怖症".

  二是应付心理,大量作业给他们带来的只是"苦"的滋味,孩子不得不被动应付,便产生应付心理,以"交差"了事.

  三是反抗心理,孩子做作业的心理往往取决于家长的态度,孩子渴望从"书山"、"题海"中解脱出来,受到家长的关注和爱护,可家长忽略了孩子的心理渴望,一般都是态度强硬地要求孩子"快写作业"、"写完作业再说",一些个性倔强的孩子对此产生逆反和敌对心理,采用"不会做"、"身体不舒服"等借口以示抗议.

  解决任何事情,必须先了解原因,只要找到根源,才可以做到正确健康的应对和解决,否则不分清红皂白地去指责对方,那么问题得不到解决, 对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会带来影响,即便是父母与孩子之间,也是要注意这些问题,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