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考生如何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考生如何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考生如何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一个懂得给自己积极心理暗示的人,不管在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可以有效的去面对和解决,比如对学生而言,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就不会在考试中,出现过分紧张的现象,而且也更利于自己的心理健康。 每年高考开始。考生都有各种担心,比如别人比自己做题快怎么办?想去厕所怎么办?东西没带全怎么办?心理专家对此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以往高考时,有的女生担心生理期影响考试成绩,甚至

  考生如何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一个懂得给自己积极心理暗示的人,不管在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可以有效的去面对和解决,比如对学生而言,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就不会在考试中,出现过分紧张的现象,而且也更利于自己的心理健康。

  每年高考开始。考生都有各种担心,比如“别人比自己做题快怎么办?”“想去厕所怎么办?”“东西没带全怎么办?”心理专家对此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以往高考时,有的女生担心生理期影响考试成绩,甚至用吃避孕药的方法改变生理期。专家的建议是,不要人为破坏生理周期,因为健康是最重要的。

  有位考生咨询,考前是否应该喝水,是否能吃粥,如果中途想去厕所怎么办?专家认为,如果总是不放心,可以在家里做个测试,先喝足水,然后进行三个小时的复习,看中途是否需要去厕所。这样就能做到心里有数,不再有不必要的担心。

  专家建议考生,在考场上要使用积极的心理暗示,有时候要有“阿Q精神”,这样才能使自己心态更放松。例如,看见别的考生翻卷子,不要认为他做得比自己快,要想:他一定是有题目不会做了,所以先做后面的题。看到别人先交卷,也不要着急,要暗示自己:他这门课不是强项,考得不好,所以提前交卷去复习下一门。

  少数考生总怕自己东西带不齐,专家建议考生使用透明塑料袋装考试用品,带了哪些东西,不用打开袋子也能一目了然。如果真的少带了笔、尺等,可以向监考老师求助。另外,根据高考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规定,考生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可以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将准考证带来。

  事实上不管是哪一类人,如果在面对一些困难挫折的时候,能够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自然都可以有效地帮助自己克服困难,让自己在考试,或者是在工作当中,变得更加的游刃有余,有最好的成绩。

 

关键字标签:考生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