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心理暗示 让学习更加有趣

心理暗示 让学习更加有趣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对于孩子们来说,学习问题是一直让他们头疼的,因为学习成绩的好坏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毕竟很多父母对于自己孩子的学习成绩是十分看重的。那么,怎么才能够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而不是被迫学习呢? 心理暗示 很多科目或许你并不喜欢,这时候心理暗示法相当有效。很多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同学,一拿起书就会产生不愉快的情绪,甚至厌烦、恐惧,从而关闭了自己的灵性之门,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甚至无效。当在摩拳擦掌、面带微笑进行

  对于孩子们来说,学习问题是一直让他们头疼的,因为学习成绩的好坏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毕竟很多父母对于自己孩子的学习成绩是十分看重的。那么,怎么才能够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而不是被迫学习呢?

  心理暗示

  很多科目或许你并不喜欢,这时候心理暗示法相当有效。很多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同学,一拿起书就会产生不愉快的情绪,甚至厌烦、恐惧,从而关闭了自己的灵性之门,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甚至无效。当在摩拳擦掌、面带微笑进行自我暗示时,就会产生一种愉悦感,厌烦、恐惧的情绪都被冲散,心灵之门渐渐打开,要学的知识就容易吸收进来了。作为学生,学习是自己的职责,在我们不可以改变课程的情况下,那么只好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痛苦也是学,快乐也是学,我们为何不去选择快乐地学呢?

  自信

  自信是人通往成功的第一步。19世纪的思想家爱默生说;“相信自己‘能’,便攻无不克。”拿破仑甚至讲:“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个词。”正是没有这个词使他南征北战,横扫欧洲大陆。事实上有许多学生正是缺乏学好某门课的信心,产生了畏惧心理,丧失了兴趣,所以要建立起学习的兴趣,可以从增强自信心入手。

  弄假成真

  假装你喜欢他,久而久之你就可以真的爱上他了。这种经验可以很好地应用在学习的兴趣培养上;如果你对某一门课或对学习不感兴趣,你就可以训练自己假装对它感兴趣,并坚持下去,必定会有很好的效果。首先,训练自己面带微笑。当面对着自己不喜欢的课程时,不要愁眉苦脸。要让自己面带微笑,并要从心底里愉悦起来,保持一种快乐感。

  想要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让孩子摆正心态,有了对学习的兴趣,就不会觉得学习像是强迫一样。另外,家长也是应该摆正对孩子成绩的态度,不要一概以成绩论,这样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