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考试后考生怎么进行心理调节?

考试后考生怎么进行心理调节?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现在不论是哪一所学校都已经开始放暑假了,在放暑假之前肯定是需要进行考试的,特别是一些高三、初三的学生,高考与中考终于结束了,终于不用再受到折磨了。那么学生在考试之后怎么来调节自己的心理释放压力呢?转移思路法离开令人不快的情境,转移到高兴的情景或事情上,可以走亲访友,也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如做家务、社会实践、打球、听音乐、和朋友聊天等,忘却烦恼。亲近动物和植物法有条件的可以出去旅游,走入大自然,与

  现在不论是哪一所学校都已经开始放暑假了,在放暑假之前肯定是需要进行考试的,特别是一些高三、初三的学生,高考与中考终于结束了,终于不用再受到折磨了。那么学生在考试之后怎么来调节自己的心理释放压力呢?

  转移思路法

  离开令人不快的情境,转移到高兴的情景或事情上,可以走亲访友,也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如做家务、社会实践、打球、听音乐、和朋友聊天等,忘却烦恼。

  亲近动物和植物法

  有条件的可以出去旅游,走入大自然,与动植物亲近,让植物的生机盎然、小动物的顽皮可爱来感染自己,排遣心中的烦恼,改变自己的阴郁心情。

  谈心法

  把心里的郁闷或牢骚倾诉给自己最亲密和信赖的人。这种谈心不仅可以用面对面的方式,也可用写信的方式来交流。有时候,自己的一些想法可能是错误的,朋友的一番话可能会使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也可以通过写日记、博客等方法和自己谈心。把内心的愤恨和痛苦尽情地宣泄在日记中,别人也不会知道,慢慢地自己的心情就会平静下来。研究表明,“表达性写作”可以治愈身体和精神上的创伤。

  自我暗示法

  不妨经常对自己说“我能行”。走路要抬头挺胸,只要有自信,任何人都不能使你自卑。

  适当宣泄放松法

  把积压在内心的消极情绪释放出来,或大声喊叫,或痛哭一场,或“潇洒”玩一回,可以适当上网(当然要有益),通过宣泄让心情慢慢平静下来。

  如果自己实在不能摆脱心理烦恼,那么各位学生可以请求一些心理咨询师的帮助,这样可以在其帮助下能够恢复正常的心理状态。此外,也可以寻求父母以及朋友的帮助,让他们帮助你调节自己的状态,缓解内心的压力。

 

关键字标签:考生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