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怎样激励贪玩的孩子去学习

怎样激励贪玩的孩子去学习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贪玩是很多家长朋友们都十分烦恼的一个事情,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乖乖的学习,如果孩子过于调皮就会不知道应该怎么办。那么,针对这个问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家长解决这个问题呢?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学习兴趣是促使孩子自觉学习的原动力,当贪玩的孩子对某一个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强烈的好奇心总会引导他认真地研究,这时候的学习是最高效的。当孩子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他自然就不

  孩子贪玩是很多家长朋友们都十分烦恼的一个事情,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乖乖的学习,如果孩子过于调皮就会不知道应该怎么办。那么,针对这个问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家长解决这个问题呢?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学习兴趣是促使孩子自觉学习的原动力,当贪玩的孩子对某一个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强烈的好奇心总会引导他认真地研究,这时候的学习是最高效的。当孩子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他自然就不会把学习当成苦差事。孩子长期养成爱学习的习惯,贪玩的习性就会有很大的改善。

  培养兴趣,重点突破

  爸爸妈妈也可以帮助孩子培养丰富的兴趣,以此来慢慢转变孩子贪玩而不学习的习性。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孩子逐步学会发现和发展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同时,爸爸妈妈也要不时地称赞、鼓励孩子,当孩子受到肯定,才会更乐于去学习探索。

  让孩子尝到成功的滋味

  很多孩子不爱学习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在学习的时候,孩子不能获得玩乐时的成就感,可能是考试成绩不如其他同学,这样的失败会戳伤孩子的学习热情。爸爸妈妈要从孩子的实际出发,为孩子设定一个恰当的学习目标,并且多鼓励他,孩子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他能够实现的目标,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这样会激励孩子的继续努力,引发他对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为孩子找一个爱学习的伙伴

  很多孩子仿效性极强,见到别人怎么做他都会依样画葫芦。所以,对于贪玩的孩子来说,爸爸妈妈可以为他找一个爱学习的小伙伴,这样让孩子有一个好的榜样,孩子就会自然而然产生希望变好的内在动力,逐渐喜欢学习起来。有时候,榜样的力量可比爸爸妈妈的说教、打骂更有功效呢!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十分的贪玩,请不要责备孩子,而是应该从根本上找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让给孩子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做,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是十分有帮助的。因此,希望家长们能够多加留心。

 

关键字标签: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