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孩子厌恶学习的原因您了解多少

孩子厌恶学习的原因您了解多少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学习环境更好了,孩子却不再那么爱学习了,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厌恶学习的原因您了解多少?是什么原因让孩子的心思不再用于学习,其实有很多原因,下面我们一一去了解。 1、学习方法不科学:没有掌握好学习的各个环节,在学习中首先要做好预习,俗话说: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预习能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还能通过提前学习减少听课负担,通过对学习重点和难点的筛选,把握听课的重点,使课堂听课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学习环境更好了,孩子却不再那么爱学习了,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厌恶学习的原因您了解多少?是什么原因让孩子的心思不再用于学习,其实有很多原因,下面我们一一去了解。

孩子厌恶学习的原因

1、学习方法不科学:没有掌握好学习的各个环节,在学习中首先要做好预习,俗话说:“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预习能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还能通过提前学习减少听课负担,通过对学习重点和难点的筛选,把握听课的重点,使课堂听课更有效。

2、不会主动学习:现在来谈孩子本身的问题,因为妈妈从小对孩子娇生惯养,使孩子养成了依赖性,没有别人的帮助他会一事无成,因此他自己不能积极主动学习。这样的孩子若养成了学习习惯,问题也不大。但养成学习习惯不是轻而易举的,需要及早进行指导。有时周围环境不好,也会使孩子不愿学习,例如,学校老师管得太严、别的孩子欺负人。

3、孩子说了算:一些家长在孩子面前失去尊严,一切为了孩子转。孩子是家庭的老大,说话办事总要看孩子的脸色。让孩子处于决策地位,家长的教育还有什么力度,因为教育就是一个由上而下的过程,如果家长出于家庭的下风,孩子还能不耻下问吗?

孩子厌恶学习的原因相信爸爸妈妈们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孩子的可塑性是非常大的,只要家长方法可行正确,把孩子的心思拉回到学习上,孩子的学习还是会有所转变的,这都需要彼此共同的努力。

 

关键字标签:原因孩子厌恶学习厌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