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电脑对大学宿舍有哪些不良影响?

电脑对大学宿舍有哪些不良影响?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电脑对大学生有什么影响?其实很多大学生会发现,刚进大一的时候,同学与同学之间都会相伴上课学习,看电影逛街,但是不知什么时候起,宿舍里多了电脑,所以彼此相处交流的时间就变少了,而这样的现象对大学生而言是非常不利的。 大一时,总是结伴活动 调查显示,大一时,除了正常的上课、自习,听讲座、看电影、逛街几乎构成了大学生业余生活的全部。回顾大一时光,那时大家经常聊天,几乎每天晚上都有卧谈会,聊着津津乐道

  电脑对大学生有什么影响?其实很多大学生会发现,刚进大一的时候,同学与同学之间都会相伴上课学习,看电影逛街,但是不知什么时候起,宿舍里多了电脑,所以彼此相处交流的时间就变少了,而这样的现象对大学生而言是非常不利的。

电脑对大学宿舍有哪些不良影响?

  大一时,总是结伴活动

  调查显示,大一时,除了正常的上课、自习,听讲座、看电影、逛街几乎构成了大学生业余生活的全部。回顾大一时光,那时大家经常聊天,几乎每天晚上都有“卧谈会”,聊着津津乐道的种种话题。时间、空间的重合带来的结果就是公共活动的增多,大一时6个人总是一起结伴活动,宿舍群体关系逐渐形成。

  大二,电脑打乱作息规律

  到了大二,基本上人手一台电脑,电脑给宿舍成员带来的第一个影响,就是打乱了原有的作息规律。“现在睡得晚了也起得晚了,生活没有以前规律了——其中首要原因就是大家都有了电脑。”现在的宿舍中常常能够看到这样的情景——每个人都对着自己的电脑,沉浸在电脑给自己构建出来的世界里,而对其他宿舍成员的喜怒哀乐通常不再像大一时一样有敏感的反应。此外,电脑对宿舍成员间的沟通也产生了很大影响:比如聊天话题更加广泛、聊天的深度增加等。

  大三、大四,电脑帮忙找工作

  到了大三、大四,大家越来越忙,大家凑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时候,讨论的问题也更有针对性。比如未来的路到底要怎么走,怎样的选择才是正确明智的等。宿舍成员们在理智选择出路的同时,还分享着他人的苦恼与困惑。同时,从网络上获取各种各样的资讯,也为大家考研、找工作等提供了更多的信息。

  电脑成为感情支持调查显示,电脑不仅可以增加与宿舍外同学的交往,还能给宿舍成员以感情上的支持。调查中,大多数人都感觉自己可以从电脑中获得一些以前没有的感情支持,其主要形式表现为,郁闷时可以在电脑上看电影,浏览一些论坛,写写博客。可见,宿舍成员在拥有电脑之后,比以前多了一个情绪发泄的途径,尤其是在大三以后,其他宿舍成员变得更加忙碌的时候,电脑的情感支持就越来越凸显出来。

  以上就是电脑对大学生产生的一些不良影响,当然这是因为在没有正确利用电脑的造成的,因为如果我们能够正确的使用电脑,注重心理健康的保健,其实电脑也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帮助。

 

关键字标签:对大宿舍电脑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