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高中生提高学习效率的秘诀是什么

高中生提高学习效率的秘诀是什么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考试在当代社会是非常流行的,这是一种追求更高层次水平的一个途径,但是考试对于学生来说是每天的家常便饭,而高中生提高学习效率的秘诀也是其中需要很多学生学习的地方,只有有了高效率才可能会有好的结局,才可能有金榜题名的机会。1、别对自己要求过高:许多同学之所以不能有效地复习考试,主要是对自己的期望过于完美,总想去吃那些高高在上的果子,结果面对这些不属于自己能力所及范围内的果子,他们只有自责和分心。而善

考试在当代社会是非常流行的,这是一种追求更高层次水平的一个途径,但是考试对于学生来说是每天的家常便饭,而高中生提高学习效率的秘诀也是其中需要很多学生学习的地方,只有有了高效率才可能会有好的结局,才可能有金榜题名的机会。

1、别对自己要求过高:许多同学之所以不能有效地复习考试,主要是对自己的期望过于完美,总想去吃那些高高在上的果子,结果面对这些不属于自己能力所及范围内的果子,他们只有自责和分心。而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是打算着如何吃到跳起来恰好够得着的果子,他们衡量着角度和高度,不断地往上跳。

2、对时间的利用要具体而实际:一些同学总发“毒誓”:“一定要好好学!”可实际上却总是在浪费时间。原来他们对时间和效率有一种不合理的想法,认为只有安静下来时的整块儿时间才是最 “出活儿”的时候。他们被动地等待着这样的时间,可这种时间往往很少。

3、不要逼迫自己学习:每个人读书学习都有兴奋与抑制的时候,当你开始感到厌倦,学习效果很不好,需要逼迫自己看书,而且即便努力仍然很讨厌看书时,你就要适当地休息,做一点儿你喜欢的事情,不要强迫自己。如果你很轻松地对待自己的这种厌倦,通常过不了一两天,你就会重新拾起对复习的兴趣。

4、领悟考试的意义,激发主动性:一些考生考前复习时,总是把近期的考试当作唯一的目标,人在复习,可内心却对复习充满厌倦,心想这样的苦日子快一点过去吧。他们完全把复习当作一种磨难,心中很苦。他们没有看到,人人都是这样吃苦走过来的,这种吃苦是自己漫长人生道路上的一种磨炼。

“高中生提高学习效率的秘诀是什么”上面已经有了明确的解释,希望正在奋进中的高中生们在高中这个学习阶段,甚至是冲刺阶段都要有相应的学习效率,这样才不会让更多的时间付诸东流。

 

关键字标签:高中生秘诀效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