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婴儿哭时,家长应该抱一抱

婴儿哭时,家长应该抱一抱

来源:人民网    
人气:

导语:很多时候,传统观念告诉新妈妈,孩子哭的时候不要去抱他,那样会宠坏他。但事实证明,恰恰相反。还不会说话的婴儿是用眼神、面部表情和哭声同妈妈交流的。当他们的尿布不湿,肚子又不饿时,哭是想表示自己缺乏安全感,想找人抱抱了。俄罗斯儿童发育专家认为,婴儿哭了,还是抱一抱好。 当家里有了第一个孩子,新妈妈往往显得不知所措,经常会去找有经验的老太太讨教育儿方法。然而,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这些老太

  导语:很多时候,传统观念告诉新妈妈,“孩子的时候不要去抱他,那样会宠坏他。”但事实证明,恰恰相反。还不会说话的婴儿是用眼神、面部表情和哭声同妈妈交流的。当他们的尿布不湿,肚子又不饿时,哭是想表示自己缺乏安全感,想找人抱抱了。俄罗斯儿童发育专家认为,婴儿哭了,还是抱一抱好。

  

  当家里有了第一个孩子,新妈妈往往显得不知所措,经常会去找有经验的老太太讨教育儿方法。然而,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这些老太太的经验并非完全正确。

  很多时候,传统观念告诉新妈妈,“孩子哭的时候不要去抱他,那样会宠坏他。”但事实证明,恰恰相反。还不会说话的婴儿是用眼神、面部表情和哭声同妈妈交流的。当他们的尿布不湿,肚子又不饿时,哭是想表示自己缺乏安全感,想找人抱抱了。俄罗斯儿童发育专家认为,婴儿哭了,还是抱一抱好。

  在眼睛还看不清楚外界事物的时候,婴儿被抱起来后,能够感觉到亲人的温暖。整天一个姿势躺着,其肠腔中的气体充盈,会感到不舒服。被抱一抱,肠腔中的气体改变了位置,感觉就会好一些。

  相反,如果任其哭闹而不管,婴儿会“哭成习惯”,那样的话,3个月后就会经常哭闹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