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害羞孩子学习问题更多

害羞孩子学习问题更多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的学习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家长们费尽脑汁也想象不到自己孩子的学习问题可能与害羞的个性有关。最近,就有美国专家发表论文表示,害羞的孩子更容易产生学习问题。害羞孩子学习问题更多害羞是怎么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习问题的呢?研究表明,就学前教育来看,害羞的孩子不善于表达,缺乏主动性,往往比外向开朗的孩子更容易失去存在感,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因而可能会导致学习能力问题的产生。研究还表示,内向害羞

  孩子的学习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家长们费尽脑汁也想象不到自己孩子的学习问题可能与害羞的个性有关。最近,就有美国专家发表论文表示,害羞的孩子更容易产生学习问题。

害羞孩子学习问题更多

  害羞是怎么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习问题的呢?研究表明,就学前教育来看,害羞的孩子不善于表达,缺乏主动性,往往比外向开朗的孩子更容易失去存在感,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因而可能会导致学习能力问题的产生。研究还表示,内向害羞的孩子不仅会在新学期刚开始时陷入不利的学习状况,一年的学习生活结束以后,学习的步调也会出现落后的倾向。论文的另一位撰写者、美国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的伊丽莎白·R·贝尔(Elizabeth R. Bell)亦在声明中表示:“内向的孩子在教室里的存在感会显得非常薄弱。虽然他们不会惹什么麻烦,但是也不会在教室这个唯一的学习场所表现出更多想要交流和进行活动的倾向。”

  为了深入探究学习问题的产生与性格之间的关系,研究者们做了大量的调查分析。研究者分析了4420名居住于美国的3-5岁学龄前幼儿,将他们在感情和行动方面的特性与学习状况进行结合,通过教师一年做三次评估。除了上述分析还发现,在幼儿园中,年龄较大的孩子及女孩子更不容易惹出麻烦,而且在社交、语言、算数等方面的能力均比其他孩子要高,更能够适应学前教育环境。

  这项研究结果对家长应对孩子学习问题以及如何更好的教育和引导孩子有重大的意义。同时,在澳大利亚又有另外一项同类研究表明,想要让孩子顺利长大并拥有幸福的人生,最必要的要素不是在学业上取得成功,而是拥有良好的社会活动。在这份研究中,研究者们针对孩子给予周围人群的好感度、独自生活的时长、亲子关系及人际关系、同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及体育活动参加情况等进行了调查。

  结合以上结果,我们很容易看出,外向开朗的性格较内向害羞的性格不仅在解决学习问题上更好些,在人生发展中也更具优势。家长们在平时的教育过程中应注重培养孩子乐观开朗的性格,营造和谐愉快的家庭氛围,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