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心理疾病日渐袭向大学生

心理疾病日渐袭向大学生

来源:大心理网   
人气:

为什么心理疾病容易困扰大学生?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应该是比较高的,但实际上却相反,现在有很多的大学生非常容易受到一些心理问题的影响,所以在现在生活当中不乏那些大学生自杀问题的出现。 大学生沉迷网络出现心理障碍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公布的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高校里那些试读、留级或被退学处理的问题生中,超过8成与平时沉湎电脑游戏或上网娱乐不能自拔有关。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学生普遍存在长时间泡网的现象,超过8成

  为什么心理疾病容易困扰大学生?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应该是比较高的,但实际上却相反,现在有很多的大学生非常容易受到一些心理问题的影响,所以在现在生活当中不乏那些大学生自杀问题的出现。

  大学生沉迷网络出现心理障碍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公布的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高校里那些试读、留级或被退学处理的“问题生”中,超过8成与平时沉湎电脑游戏或上网娱乐不能自拔有关。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学生普遍存在长时间“泡”网的现象,超过8成的调查对象不仅经常通宵上网,平时还因为沉迷网络游戏或是网上看碟片而经常逃课,导致成绩滑坡。而且造成了生理和心理异常,严重的表现包括情绪低落、思维迟钝、自我评价降低等种种症状,医学诊断称之为“网络性心理障碍”。专家建议,高校可以采取系列措施对大学生上网进行引导和管理,但主要还是靠大学生加强认识和自我约束,外因是条件,内因才是根本。

  心理疾病袭向高智商高学历人群

  据有关媒体报道,目前到医院求治心理疾病的患者中竟然以青少年居多,而且多为高智商人群,其中也不乏名牌高校的大学毕业生。据介绍,出现精神分裂症的青壮年中,很多是要强、好拔尖、智商相对高的人群,工作节奏加快使他们所受的压力更大,生活中又找不到可以舒缓的方式,精神疾病就很容易上身。很多精神疾病患者在初期与正常人非常相像,就是看起来不合群、有点发闷,有的出现妄想,说一些不切实际的话。很多精神疾病患者可以通过提早发现、治疗将病情减到最低点。

  教育部门专题调研大学生心理危机

  去年湖北高校发生20余起大学生自杀或出走的事件,此事引起该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一项对此进行的专题调查于本月启动。教育厅将集中开展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研,对2000年以来高校学生自杀(含出走失踪 )个案展开调查,并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专题研究、分析,把握大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制定行政政策和措施,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以上就是大学生为什么容易受到心理问题影响的原因介绍,希望通过这些了解之后,学校还有老师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在生活以及学习中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的培养教育,帮助他们避开这些心理疾病。

 

关键字标签:心理疾病大学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