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父母应端正孩子的复读心理

父母应端正孩子的复读心理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孩子高考落榜了怎办?一年一度的高考刚结束,每年这个时候,也是家长们万分焦急的时候,家长们当然是希望孩子可以考上一所好学校,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够金榜题名,如果落榜选择复读的话,就更应该注意孩子心理的开导。 孩子高考落榜了,作为家长要做到以下几点: (1)让孩子自己选择是否复读。调查显示,高考不理想,八成家长支持孩子复读,但并非所有考牛都适合复读,高考失意并不意味着人生理想的终结,事实上,成功的

  孩子高考落榜了怎办?一年一度的高考刚结束,每年这个时候,也是家长们万分焦急的时候,家长们当然是希望孩子可以考上一所好学校,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够金榜题名,如果落榜选择复读的话,就更应该注意孩子心理的开导。

  孩子高考落榜了,作为家长要做到以下几点:

  (1)让孩子自己选择是否复读。调查显示,高考不理想,八成家长支持孩子复读,但并非所有考牛都适合复读,高考失意并不意味着人生理想的终结,事实上,成功的路从来就不是只有一条。

  (2)别对复读生说这句话:“既然选择复读,就赶紧安下心来吧。”-再给你一次机会,省得以后你埋怨我们!”“人家每晚学到深夜,早上还一大早.就起来读书,你呢?”“花费再多,爹妈就是不吃不喝也供你上学,还看电视,还玩电脑,你明年还考不上怎么办?现在找个工作容易吗?。“儿子,你今年就差几分,好好努力,明年实现考上北大,清华的目标应该没有问题,你是父母的唯一希望,给咱们争口气,不相信大学有什么难考的!”

  (3)复读的整个过程中鼓励孩子的点滴进步。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细微变化,小小进步,并及时因势利导。

  (4)孩子复读期间家长少会客。复读生都经历过一次或几次失败的高考,心态不易稳定。家中接待客人,难免会有—些声音,不知情的客人,有时候聊天时间一长,情绪越来越高,声音也越来越大,孩子势必反感。

  (5)共同找出失利原因。这是家长与学生需要共同完成的第一份“高考复读”作业。只有把导致失利的真正原因挖掘出采,才能避免再次在这方面-栽跟头”。

  (6)避免造成心理压力。复读学生的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往往强于应届高三考生,家长不要因为这一次成绩提高了,就提高对孩子的期望值。某一次成绩降低,家长也不要因此丧失信心,避免给学生造成过度的心理压力。

  因为如果孩子高考落榜之后,给他们安排复读的话,那么他们本身就会有压力,这个时候要是家长们对他们还是过于的关注,或者在复读的过程当中总是询问他们的成绩,那么对他们的也会造成更多的压力,影响心理健康。

 

关键字标签:父母孩子心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