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高考发榜后考生生理非常

高考发榜后考生生理非常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每年高考发榜后,部门考生会因为结果而出现感情非常、拒绝和别人交换、急躁等应激性生理停滞。要是出现以下六类征兆,发起父母尽快和生理咨询机构接洽,资助孩子调解状态,以免造成更大的生理创伤。 ■征兆1:考分失意,自我关闭,把自己关房间里不愿见人,拒绝交换,烦闷紧张。 ■征兆2:考得出乎料想地好,感情过分亢奋,坐立难安,老想出去狂欢,自我放纵。 ■征兆3:结果不快意无故生机,不停与爸妈辩论。要是吵急了,乃至

每年高考发榜后,部门考生会因为结果而出现感情非常、拒绝和别人交换、急躁等应激性生理停滞。要是出现以下六类征兆,发起父母尽快和生理咨询机构接洽,资助孩子调解状态,以免造成更大的生理创伤。

■征兆1:考分失意,自我关闭,把自己关房间里不愿见人,拒绝交换,烦闷紧张。

■征兆2:考得出乎料想地好,感情过分亢奋,坐立难安,老想出去狂欢,自我放纵。

■征兆3:结果不快意无故生机,不停与爸妈辩论。要是吵急了,乃至说出“我要去去世”、“去世了算了”、“我不想活了”之类的话语。

■征兆4:逼迫言行。知道结果后重复嘟囔 “不知道能不能上X本”,每每重复做一件事。有的考生无法接受结果,把上学的书全撕碎了,还不停重复“不行能考这么差”之类的话。

■征兆5:噩梦连连,一些考生白昼看不出言行的非常,但就寝质量变差,晚上要么失眠,要么噩梦连连,梦中另有哭闹的话语。

■征兆6:失去人生目的,茫然而深陷网瘾。

[专家说法]

心潮生理咨询中间首席督导顾恺颉说,考生在发榜后出现大喜大悲是常见的环境,要害是要有度,是否会连续。 “失意者可以忧郁、可以自责,但不要妄自菲薄。 ”发起议决较为康健的途径宣泄。高考只是选拔性测验,有它的片面性和范围性,它并不能全面反映每一个门生的知识储备和智力,只不外这一次测验没有考好而已,可以选择重来,也可以选择议决别的的门路得到成功。要是考生败北,父母应该尽快资助孩子做好下一步的计划,到底是复读照旧重新顺应分数带来的新的效果。

关键字标签:发榜高考考生生理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