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育儿要有效掌握亲子阅读方法

育儿要有效掌握亲子阅读方法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孩子在幼年的时期,是一个语言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样一个成长阶段里,如果父母抓住这次机会,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那么,孩子的阅读能力一定会很强,也能够促进孩子和父母之间的关系,防止亲子关系的恶劣状况。进行亲子阅读会对宝宝有哪些好处亲子阅读能培养宝宝的学习兴趣,还能培养口语表达能力,拓展思维等。更重要的是,给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1)亲子阅读满足了孩子们听故事的需求,诱发了他们

  孩子在幼年的时期,是一个语言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样一个成长阶段里,如果父母抓住这次机会,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那么,孩子的阅读能力一定会很强,也能够促进孩子和父母之间的关系,防止亲子关系的恶劣状况。

  进行亲子阅读会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亲子阅读能培养宝宝的学习兴趣,还能培养口语表达能力,拓展思维等。更重要的是,给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

  1)亲子阅读满足了孩子们听故事的需求,诱发了他们的求知欲。

  2)亲子阅读可以加深父母与子女的亲情,使他们深切地体验到父爱、母爱的温暖,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

  3)亲子阅读可以培养学生阅读语言文字的兴趣,让孩子们喜爱书本。

  4)亲子阅读可以极大地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积累和发展语言,开发智力,发展创造性思维。

  亲子阅读的技巧有哪些

  1)注意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书,书的选择很重要。

  2)注意阅读过程,着力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3)尽早给孩子阅读。

  4)每天至少要有个固定的读书时间。(一般建议在晚上睡觉之前,因为,幼儿在睡觉的浅睡眠时期最容易进行总记忆)

  5)从几个字、几行字开始逐步成长,慢慢增加。让她感觉有熟悉感,从而喜欢它。

  6)故事与音乐的组合法、故事游戏法、延伸想象法、角色扮演法等,让孩子有间接或直接的体验机会。

  与宝宝进行亲子阅读应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挑选适宜幼儿阅读的读物;

  2)注意活泼有趣的教育方法;

  3)注意让幼儿体验亲子阅读乐趣;

  4)注意让幼儿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亲子阅读从宝宝多大开始最好

  理论上说亲自阅读从出生就可以开始亲子阅读,循序渐进给孩子挑选适合的图书进行亲自阅读。但是3-6岁是幼儿语言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关键期。这个时期也是孩子接收大量知识,充分认识世界的时候,因此家长要重点抓住这个时期。

  在给孩子培养阅读能力的同时,家长朋友们也应该要在忙于工作的时候,多花时间和孩子共处,也可以多和孩子交流陪孩子一起玩玩具,暑期带孩子参加一些家族活动或者是生日聚会,对孩子的成长会很有帮助。

  

关键字标签:亲子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