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如何让孩子开口跟你说心里话

如何让孩子开口跟你说心里话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现在,不少的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都表现的很烦恼,因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因为接触到新奇的事物,或者是碰到一些心理情绪,是不会和家长说心里话的,只能够独自难受,那么如何让孩子开口跟大人说心里话呢?一、慎用批评孩子做了错事,不管是不是孩子的错,我们不要过早地下结论。打击和批评可不是好办法。要让孩子把发生的事告诉你,耐心地等待他把事情全部说完。听完了他的故事,重要的是引导他自己发现问题,寻找解决的

  现在, 不少的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都表现的很烦恼,因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因为接触到新奇的事物,或者是碰到一些心理情绪,是不会和家长说心里话的,只能够独自难受,那么如何让孩子开口跟大人说心里话呢?

  一、慎用批评

  孩子做了错事,不管是不是孩子的错,我们不要过早地下结论。打击和批评可不是好办法。要让孩子把发生的事告诉你,耐心地等待他把事情全部说完。听完了他的故事,重要的是引导他自己发现问题,寻找解决的办法。随着孩子的不断成熟,我们应逐步走到幕后,给孩子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机会。

  二、创造机会

  “孩子,过来,妈妈和你说话。”如果你和孩子的谈话是这样开始的,结果往往说话的只有你一个人。如果换一个时间,换一种方式,如,在接孩子回家的路上,或周末与孩子一起下棋、玩游戏时,往往是孩子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时候。这时候,你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要想多了解孩子的生活,就要多创造这些和孩子一起活动、对他们没有压力的机会。当你真正需要问问题时,也要少用“为什么”,这个词往往会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

  三、控制情绪

  当得知孩子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或做错了事的时候,你千万不能激动,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冷静地与孩子一起分析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如,当孩子告诉你他在幼儿园里与一位小朋友打架了。你心里很恼火,但不能把这种情绪表露出来,要用很平静的态度让孩子说出事情的经过。否则,会造成孩子以后只报喜不报忧。

  小孩子在成长的时候,心灵都是很容易脆弱和受到伤害的,而且有些孩子在成长的时候也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可,得到父母的关怀,因此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父母一定要掌握沟通的技巧,并且给孩子最好的鼓励和关怀。

  

关键字标签:心里话孩子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