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准爸爸有哪些恐惧

准爸爸有哪些恐惧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当男性朋友们将要成为一名准爸爸时,男性朋友们普遍会进入到一个心理的新世界,也有部分的男性朋友们会在这个时候感觉到一丝不安,他们会在内心中产生一些恐惧的想法,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准爸爸们有什么恐惧吧? 安全的恐惧 准爸爸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是生活负担和家庭责任,这两项几乎比以往有了成倍的增长。我能够保护和供养我的家庭吗?这是最基本、也是最直接的问题。对大多数工薪族家庭来说,当孩子降生时,奶粉、尿片、保

  当男性朋友们将要成为一名准爸爸时,男性朋友们普遍会进入到一个心理的新世界,也有部分的男性朋友们会在这个时候感觉到一丝不安,他们会在内心中产生一些恐惧的想法,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准爸爸们有什么恐惧吧?

  安全的恐惧

  准爸爸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是生活负担和家庭责任,这两项几乎比以往有了成倍的增长。“我能够保护和供养我的家庭吗?”这是最基本、也是最直接的问题。对大多数工薪族家庭来说,当孩子降生时,奶粉、尿片、保姆、就医……经济负担就会突然增加将近1倍,原来两人的收入负担着两个人,而现在则要负担3个人。

  虽然对夫妻双方来说,责任都是同等的,但在当今的世界我们又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现实:即在生活考验面前,做爸爸的必须表现得更坚强一些,许多在做爸爸之前不曾考虑的问题现在都成了现实又现实的问题。一旦做了父亲,男人不仅要在经济方面给孩子和家庭提供保障,而且在感情上也要有较大的付出。妻子需要丈夫的帮助,给予精神支持和动力;她所要经历的戏剧性的感情变化需要丈夫理解,此时,妻子需要看到准爸爸镇定、乐观的表现。

  怀疑亲子关系

  这是一个有些西方化的问题。据心理学家判断,在美国,半数以上的准爸爸有时会有“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孩子”的疑虑,这与社会风气有关。但即便如此,专家还是建议,事已至此,就不要再想那么多了,不要无端怀疑妻子是否有外遇,应该信任对方,更重要的是,这种怀疑千万不能随意说出口。当然对中国的准爸爸来说,这种恐惧不是普遍存在的,但也不是没有人曾经怀疑过亲子关系,对这些人来说,信任是第一位的,不仅要相信妻子,也要对未来的亲子关系充满自信。

  为了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准爸爸们在成为真正的爸爸之前,就应该要学习一些教育的方式,同时,也要完善自身的素质,给孩子起到一种教育和警示的作用,另外,准爸爸们也应该要处理好亲子关系,让孩子在自己的保护中快乐地成长。

  

关键字标签:爸爸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