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父母应接纳孩子的情绪

父母应接纳孩子的情绪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父母如何面对孩子闹情绪?在处理亲子关系的过程中,当孩子出现情绪的时候,家长们统一的表现,就可能是呵斥他们,认为这样的孩子非常的不乖巧。但实际上这是孩子成长的一个过程,家长们应该学会正确的方法去面对孩子的情绪。其实孩子的情绪学习常会受亲子间相处模式影响,而大人却很少用心和利用机会去陪孩子处理这些情绪,并从中来学习成长,因此,以下一些类型的父母需要特别注意:1、忽略型的父母:对孩子的情绪是以芝麻绿豆

  父母如何面对孩子闹情绪?在处理亲子关系的过程中,当孩子出现情绪的时候,家长们统一的表现,就可能是呵斥他们,认为这样的孩子非常的不乖巧。但实际上这是孩子成长的一个过程,家长们应该学会正确的方法去面对孩子的情绪。

父母应接纳孩子的情绪

  其实孩子的情绪学习常会受亲子间相处模式影响,而大人却很少用心和利用机会去陪孩子处理这些情绪,并从中来学习成长,因此,以下一些类型的父母需要特别注意:

  1、忽略型的父母:对孩子的情绪是以芝麻绿豆、过一会就好的的方式来处理,那么你将失去和孩子一起学习、体会情绪的机会。

  2、放任型的父母:放任孩子自行处理情绪,当孩子有负面情绪反应时,没有想要更进一步去教导、引导他,做适当的情绪处理。

  3、权威型的父母:对孩子绝对的权威?不尊重孩子的感受及想法,这样的父母到最后可能会遇到孩子在外使坏、作怪等情形发生,甚至到无法收拾的地步。

  如果自己的小孩的情绪本质较为负向,该如何去协助、引导他们,降低此天生气质对生活的影响呢?这里,幼教专家给各位家长的建议:

  (1)了解孩子情绪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原因和动机,让他有如此的情绪反应。

  (2)接纳孩子的情绪反应,并花些时间沟通;而当他表现出正向情绪时给予赞扬,鼓励他加强这种情绪的表达。

  (3)提供并协助孩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及对生活造成的障碍。如脸臭臭的孩子在学校可能受到老师、同学的排斥,家长可以和老师沟通,协助孩子和同学作朋友。

  (4)以同理心和同年龄层,去接纳孩子的想法和看法。

  其实孩子的情绪以及他们性格的养成,父母存在非常大的联系,如果父母在生活当中,总是忽略或者放任孩子,那么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也是一种伤害,所以父母应该学会去接纳孩子的各种情绪,帮助他们去调节。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