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单亲妈妈应学会自我减压

单亲妈妈应学会自我减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离婚率的攀升,产生了不少单亲妈妈。单亲妈妈既当爹有当妈,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大,该怎么给自己减压呢?来听听专家们都有哪些建议。单亲家庭压力的根源,不只在于需要妈妈在一段时间内的妥协和付出,更在于它需要我们在很多年里持续地付出。为了满足经济上的独立,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物质环境,我们要繁忙地工作,同时,生活中无人分担家务琐事,更是牵扯了我们很多心力。 单亲妈妈如果不主动适当地给自己减压,难免会把

离婚率的攀升,产生了不少单亲妈妈。单亲妈妈既当爹有当妈,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大,该怎么给自己减压呢?来听听专家们都有哪些建议。单亲家庭压力的根源,不只在于需要妈妈在一段时间内的妥协和付出,更在于它需要我们在很多年里持续地付出。为了满足经济上的独立,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物质环境,我们要繁忙地工作,同时,生活中无人分担家务琐事,更是牵扯了我们很多心力。

单亲妈妈如果不主动适当地给自己减压,难免会把压力转嫁给孩子,这样,我们的天使就更难获得良好的成长软环境了。所以,学会减压是单亲妈妈提高家教情商重要的一课。

1)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甚至“不称职”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尽量不苛求自己对孩子的关爱可以达到全职妈妈的标准,尽力就好,免得委屈了自己。相对于做到百分百,你能心绪美丽地陪伴孩子更长一点时间,应该是更讨巧、含金量更高的做法。

2)请亲人或朋友照顾孩子

适当利用自己的资源,比如父母、朋友、保姆阿姨,使自己在临时有急事不能陪伴孩子的时候,可以随时有备份方案应急。

3)适当给自己休息时间

给自己休息的时间,一周一次,或者两周一次,把孩子交给信任的人代为照顾,然后,享受自己的一个下午,或者一天。可以SPA,可以跳舞,反正是任何自己喜欢的事情。对自己好了,和孩子在一起,你会更开心。

4)在工作上适当做一些妥协

同样,在工作上不要逼自己。有孩子的妈妈,势必要在工作精力的投入上做一些妥协,两全其美的做法,很可能意味着两头不讨好。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请亲人或朋友照顾孩子、适当给自己休息时间、在工作上适当做一些妥协等是一些单亲妈妈可以采用的常见减压方法,或许还有更多,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总之,单亲妈妈给孩子的爱不能少,为了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就必须为此放弃一些东西,做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保持身心健康,做一个优秀的母亲。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