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总在孩子面前玩手机影响亲子关系

总在孩子面前玩手机影响亲子关系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现在,不少的90后和80后已经晋升为孩子的父母,成为年轻的辣爸辣妈。在养育孩子的阶段,辣爸辣妈可能就会缺少经验,也有很多的家长当着孩子的面玩手机,在玩手机而不去关注孩子的时候,亲子关系可能就会被恶化。 父母和母亲的家庭教育,谁更重要?答案是都很重要! 孩子从小和母亲的关系是否和谐,对孩子未来的婚宴能否幸福有很大影响;孩子和父亲关系是否和谐,对孩子未来的事业能否成功有很大影响。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需

  现在,不少的90后和80后已经晋升为孩子的父母,成为年轻的辣爸辣妈。在养育孩子的阶段,辣爸辣妈可能就会缺少经验,也有很多的家长当着孩子的面玩手机,在玩手机而不去关注孩子的时候,亲子关系可能就会被恶化。

  父母和母亲的家庭教育,谁更重要?答案是都很重要!

  孩子从小和母亲的关系是否和谐,对孩子未来的婚宴能否幸福有很大影响;孩子和父亲关系是否和谐,对孩子未来的事业能否成功有很大影响。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需要一天一天的点滴累积才能有人生挚友的亲密感,如果父母总是“陪伴”手机,是很难和孩子建立高品质亲子关系的。那么,怎么陪伴孩子呢?

  每天至少花15分钟专注陪伴孩子,才是高品质的陪伴。爸爸或妈妈陪伴孩子的时候需要全心全意的陪伴,并且能一起互动,心无旁骛不跑神,能把工作和压力放在一边,不管这些是多么重要的存在。

  陪伴孩子可以做哪些事?

  和孩子在一起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比如一起读书、给孩子讲讲故事、带着孩子一起做游戏、做运动,一起听一首美妙的音乐,一起唱歌等等。此外,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到户外亲近大自然,坐在沙滩上听海浪的声音,分享大自然的知识,和孩子一起爬山,坐在岩石上感受“一览众山小”的宏伟,研究树木、小草、小花、小动物等自然生物。

  和孩子在一起,父母要多倾听,可以是没有指责,不加批判,没有打断、没有打击、没有轻视,只是专注的、欣赏的、幸福的聆听孩子诉说自己的内心。在倾听的过程中,有“嗯、哦、哇、然后呢、是哦”等语气词来回应和鼓励宝宝继续讲下去。

  和孩子在一起,要多一些身体上的基础,多摸摸孩子的头,拍拍孩子的肩膀,拉拉孩子的小手,给孩子一个或安慰或鼓励的拥抱等等。

  陪伴孩子做的事情很多,关键的还有给宝宝欣赏的眼神,是否全身心的在陪伴孩子,不过,只有5分钟而已。

  也许你是时尚的80、90潮流,但只要你有孩子,你就和千千万万个老的、少的父母一样,对孩子的成长教育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许你事业有成,但只要你有孩子,就应该知道事业弥补不了家庭教育的缺失。

  孩子并不是家庭中某一方的责任,不管是母亲还是父亲,既然作为孩子的长辈,那么就要勇于挑起教育孩子的这份责任,如果此时此刻你还在孩子面前玩手机,那么请你悄悄的把手机收起来,花时间多陪陪自己的孩子。

  

关键字标签:亲子孩子手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