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怎么练亲子瑜伽增进感情

怎么练亲子瑜伽增进感情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心肝宝贝,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比较健康和快乐的成长环境,可是在忙于工作的时候,很多父母没有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孩子,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也变得逐渐疏远了,不过,我们在自己空余的时间里,可以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瑜伽,从而促进亲子关系。亲子瑜伽包括婴儿瑜伽、2岁、3~5岁的幼儿瑜伽3大类,能帮助孩子伸展全身的肌肉及筋骨,纠正孩子因错误坐姿、睡姿、行姿所造成的脊

  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心肝宝贝,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比较健康和快乐的成长环境,可是在忙于工作的时候,很多父母没有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孩子,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也变得逐渐疏远了,不过,我们在自己空余的时间里,可以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瑜伽,从而促进亲子关系。

  亲子瑜伽包括婴儿瑜伽、2岁、3~5岁的幼儿瑜伽3大类,能帮助孩子伸展全身的肌肉及筋骨,纠正孩子因错误坐姿、睡姿、行姿所造成的脊椎侧弯、驼背、高低膊、腿部变形等问题,令发育中孩子的骨架健康成长。在瑜伽练习中,孩子韧带拉伸不会过于强烈,避免孩子觉得劳累和厌烦,而且也能起到按摩内脏,强化消化系统功能,预防便秘、肠胃不适等症状的作用。

  更为重要的是,孩子也可以和成年人一样,在瑜伽的练习中学会应对紧张、烦躁、沮丧等不良情绪,塑造良好的性格。

  在所有健身项目中,瑜伽是最需求意境的运动。与成人形体瑜伽想像身处大自然的意境不一样,亲子瑜伽要依托多个小故事来开发孩子的想像力。下面是根据幼儿心理特点,创造的一套“西游记”的意境。

  父母和孩子坐于地板上,长舒一口气,抬手间即进入角色,此时音乐响起。(父母:抬起头,你看,山裂开了,孙悟空是不是从里面跳出来了?)打起莲花座,盘腿坐下伸直腰,缓缓将双手打开,眼睛仰望天空,和着父母温柔的耳语,让思绪开始走进西游记的神话梦境。

  (父母:孙悟空跳出五指山,调皮地吹气,左吹吹,右吹吹,莲花动起来了。)身体随语音开始左倾,头紧贴着左腿,右手慢慢下压,抚摸着左脚趾头,3秒钟后,起身,然后慢慢右倾,压腿进入难度较高的侧拉身。停顿片刻,完成腰腹的侧拉和扭转。

  父母开始带着孩子进入第二个意境,(父母:孙悟空拿起了金箍棒,腰慢慢伸起来,他在看猪八戒来了没有。)慢慢将头抬起来,双手垂直着地,臀部翘起,脚尖点地――这是比较轻松的向后骆驼式。紧接着,在不同的意境画面中,亲子两人可合作相继完成瑜伽中的蛇式、犬式、猫式、上抬腿式、兔式、肠胃式、车式和船式。

  父母和孩子一起练习瑜伽不仅能够促进孩子的身体素质锻炼孩子的注意力,同时,亲子瑜伽也并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锻炼运动,这种运动让孩子和父母之间的距离能够缩短,也是父母教育孩子,和孩子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运动方式,因此,在父母空余的时间里,就可以和自己的孩子试一试这种亲子瑜伽。

  

关键字标签:瑜伽亲子感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