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专家谈“草莓族”应笑对压力

专家谈“草莓族”应笑对压力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比年,“草莓”一词盛行于职场。要地本地一些“八零后”职场新人体现出“下令不得”、“说不起”、抗压本领不强等问题,像草莓一样看起来光鲜亮丽,但蒙受不了波折。 “草莓族”一词开始盛行于台湾,是指一些职场新人看似外表光鲜亮丽,“质地”却绵软无力,遇到压力就抵抗不住,酿成一团稀泥。 郑州某知名公司员工李小姐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草莓”。两个月前她以高学历应聘到该单位,可因为事情时的频频“不警惕”,被上司

比年,“草莓”一词盛行于职场。要地本地一些“八零后”职场新人体现出“下令不得”、“说不起”、抗压本领不强等问题,像草莓一样看起来光鲜亮丽,但蒙受不了波折。

“草莓族”一词开始盛行于台湾,是指一些职场新人看似外表光鲜亮丽,“质地”却绵软无力,遇到压力就抵抗不住,酿成一团稀泥。

郑州某知名公司员工李小姐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草莓”。两个月前她以高学历应聘到该单位,可因为事情时的频频“不警惕”,被上司指堕落误,她竟在电脑前嚎啕大哭起来。同事劝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用,大家只得加班帮她完成事情。

针对这些“草莓族”的统统本性,许多老板都表示吃不消。刘老师说,他在职场上已见过太多的“草莓”了,一不开心就要撂挑子走人,做发难来又眼妙手低,乃至另有一些“草莓”,试用期不外就选择走人。

“在心情比力低沉的时间,可以找个合理的方法,让自己发泄一下感情,然后规复光鲜亮丽,再认真投入事情。”刘老师认为每个职场新人的潜能都有待自己发掘,从中探求真正的兴趣与优点。

郑州市一家人才交换中间的专家指出,“草莓族”大多家庭物质条件较为富裕,且独生后代较多,从小被爸妈呵护备至,因此很少有真正不顺心的事。因拥有高学历和种种证书,所以对日常和事情的盼望值较高。涉足职场后,发明现实与盼望值不符合时,“草莓族”就会孕育发生生理落差,体现不尽如人意,也更容易因为事情情况、薪水福利、事情强度等问题而频仍跳槽。

因此专家认为,一个职场新人要及时调解心态,笑对压力和波折,要赶走“草莓”这一说。

关键字标签:草莓压力专家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