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减压要选择正确的方式

职场减压要选择正确的方式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在生活中,大家在感觉自己的心理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采取各种各样的发泄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解压方式都是正确的,不正确的解压方式对于大家的心理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那么,哪些解压方式不正确呢?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减压? 不正确的减压方式 酗酒: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而时间长了,酒量越来越大,对身体的伤害也随之增加。 拿家人撒气:有些人经常为一点小事与家人大吵大闹,很可能也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但又没有恰当的

  在生活中,大家在感觉自己的心理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采取各种各样的发泄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解压方式都是正确的,不正确的解压方式对于大家的心理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那么,哪些解压方式不正确呢?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减压?

  不正确的减压方式

  酗酒: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而时间长了,酒量越来越大,对身体的伤害也随之增加。

  拿家人撒气:有些人经常为一点小事与家人大吵大闹,很可能也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但又没有恰当的渠道宣泄导致。

  高速驾车:有些人希望通过开快车寻求刺激,忘掉烦恼。

  正确的减压方式

  对于工作要有张有弛,每天最好要挤出一点时间来活动。比如在办公室,工作一个小时就休息休息眼睛、在走廊里溜达溜达,不要从上班一直坐到下班。下班回家路上最好能走一段,不要出了办公室就跳上车。许医生建议最好每天能抽出半个小时与家人一起散步,因为人在散步时会产生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使人快乐,对情感、体力等恢复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另外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与家人沟通感情。

  在面对竞争压力时,应该明白,尽自己最大努力了就好,不要把目标定得过高,目标越高压力就越大。不要过多跟别人比,只要跟自己比,有进步就好。同样,在面临发展的压力时,目标也要适当。

  在感情方面要注意,不要等有问题时再解决,这时就晚了。应该在没有问题时就注意随时“修补城墙”,不让问题扩大、累积。如果出现问题,要能做到及时“跳出来”。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发现自己周围有人有这样的行为,那么说明他们已经在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但是可能自己并没有这个意识。因此大家就应该多加开导。因此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我心理调节。

关键字标签:职场方式职场减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