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职场心理之做个快乐职场新人

职场心理之做个快乐职场新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如何才能在初涉职场时保持快乐呢,这似乎不是一个容易解答的问题。其实保持一个积极的职场心理状态,拥有自信,正视自己的优缺点,爱自己爱别人爱工作就能散发一种吸引人的气质,当然也能吸引面试官哦。 职场心理之做个快乐职场新人 首先要爱自己,相信自己。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唯有每天自我训练、对自己有信心,真正面对自己的优缺点,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工作,才能在面试中散发一股自信逼人的气质,赢得主考官的好感。

如何才能在初涉职场时保持快乐呢,这似乎不是一个容易解答的问题。其实保持一个积极的职场心理状态,拥有自信,正视自己的优缺点,爱自己 爱别人 爱工作就能散发一种吸引人的气质,当然也能吸引面试官哦。

职场心理之做个快乐职场新人

首先要爱自己,相信自己。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唯有每天自我训练、对自己有信心,真正面对自己的优缺点,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工作,才能在面试中散发一股自信逼人的气质,赢得主考官的好感。

第二要在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如果想要在这“战况”激烈的就业市场,争取到一份好工作,要准备的东西可不少,例如对企业、产业的基本知识、准备自传、履历、面试等应对技巧,当然,还要做好进入就业市场成为新鲜人的心理准备。

第三要学会利用人际关系,积极搜集情报。千万不要孤军在这个就业丛林中奋战,赶紧告知众亲友,广泛搜集各种就业机会及情报,才能省时又正中目标。

第四要正视自己,充分来接自己的优缺点,并勇于表现自己。如果还在迷惘“我是谁”、“我到底要什么”、“我为何要工作”等问题。建议你赶快彻底想一想,自省、阅读、请教父母、师长、专家们,只有清楚了解自己的特性、优缺点、专长及未来目标,才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现在认真听听自己内心的呼声吧。不要羞于表现自己,在求职的各个关卡中,要主动争取各种机会,让企业主知道是一颗璞玉,只需加以雕琢就会是闪耀的钻石,勇于表现,勇于做你自己。

第五要坦然面对失败,礼貌应对一切。面求职路上未必尽如人意,坦然接受企业主的沉默(履历表石沉大海)及拒绝(被通知不适任),这并不代表自己的能力有问题,只要自我检视,再努力去寻找适合的工作,也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求职过程中.不论是写履历自传或前往面试,一定要充实自我、言之有物、礼貌应对,才能给人留下好印象,进一步加强被录用的机会。

第六要学会倾听。面试过程中千万不要太聒噪,应该先聆听企业主的问题,试着?解、观察该企业之文化,适当提出事先准备好的问题,细心聆听才能判别自己适不适合这份工作。

当求职遇到挫折时,不必视之为世界末日,只要学得教训,保持正确的职场心理,再接再励勇往向前,距离成功将愈来愈近。成为一个快乐的职场新人并没有那么困难,大家都需要努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