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怎样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呢

怎样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呢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你是不是感觉自己已经快要疯了?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高,导致很多人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如果你感觉自己已经处于心理崩盘的边缘,就要懂得积极拯救自己。那么,怎样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呢? 1 一次只担心一件事情 女人的焦虑往往超过男人。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66名已婚夫妇进行了6个星期的研究,发现了因为女人们更爱方方面面地考虑问题,所以女人们比男人更经常感到压力。她会考虑自己的工作、体重,

  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你是不是感觉自己已经快要疯了?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高,导致很多人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如果你感觉自己已经处于心理崩盘的边缘,就要懂得积极拯救自己。那么,怎样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呢?

怎样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呢

  1.一次只担心一件事情

  女人的焦虑往往超过男人。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66名已婚夫妇进行了6个星期的研究,发现了因为女人们更爱方方面面地考虑问题,所以女人们比男人更经常感到压力。她会考虑自己的工作、体重,还有每个家庭成员的健康等等。

  2.每天集中精力几分钟

  比如现在的工作就是把这份报告打好,其他的事情一概抛在脑后,不去想。在工作的间隙,你也可以花上20分钟的时间放松一下,仅仅是散步而不考虑你的工作,仅仅专注于你周围的一切,比如你看见什么,听见什么,感觉到什么,闻到什么气味等等。

  3.说出或写出来你的担忧

  记日记,或与朋友一起谈一谈,至少你不会感觉孤独而且无助。美国的医学专家曾经对一些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或气喘的人进行分组, 一组人用敷衍塞责的方式记录他们每天做了的事情。另外的一组被要求每天认真地写日记,包括他们的恐惧和疼痛。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后一组的人很少因为自己的病而感到担忧和焦虑。

  4.不管你有多忙碌,一定要锻练

  研究人员发现在经过30分钟的踏脚踏车的锻炼后,被测试者的压力水平下降了25%。上健身房,快走30分钟,或者在起床时进行一些伸展练习都行。

  5.享受按摩的乐趣

  不只是传统的全身按摩,还包括足底按摩,修指甲或美容,这些都能让你的精神松弛下来。

  6.放慢说话的速度

  也许你每天的桌上摆满了要看的文件,你的右手在接听电话,左手还要翻看资料。你要应付形形色色的人,说各种各样的话。那么你一定要记住,尽量保持乐观的态度,放慢你的速度。

  压力山大,不仅危害到我们的心理健康,就连身体上,也可能会出现各种不良的症状反应。所以,对于压力,我们不能任其影响到自己的情绪,而是要学会主动出击,赶跑压力,才能更好地迎战工作中的种种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