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年终职场如何摆脱压力与焦虑情绪

年终职场如何摆脱压力与焦虑情绪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又到一年年终时,而身处职场中的人,到年终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焦虑,这样的情况是很常见的,有的人为自己的工作摇摆不定,因此给自己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年终职场我们应该如何摆脱职场压力与焦虑呢? 面对升职需调整心态 据了解,近段心理咨询中因纠结升职而造成心理困扰前来咨询的白领不在少数。不少人在纠结年末何去何从和未来职业发展的同时,一些升了职的白领也应为种种压力寻求心理帮助。 25岁的小伙子阿聪就是因

  又到一年年终时,而身处职场中的人,到年终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焦虑,这样的情况是很常见的,有的人为自己的工作摇摆不定,因此给自己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年终职场我们应该如何摆脱职场压力与焦虑呢?

  面对升职需调整心态

  据了解,近段心理咨询中因纠结升职而造成心理困扰前来咨询的白领不在少数。不少人在纠结年末何去何从和未来职业发展的同时,一些升了职的白领也应为种种压力寻求心理帮助。

  25岁的小伙子阿聪就是因为升职的压力而出现心理障碍。他以前没当过领导,所以,被升职之后他一直没有自信,觉得自己不能胜任这个工作,压力很大。由于没经验,自信心受到了很大挫折。

  首先,问题就出现在着装上,以前穿得很随便的他因为升了职,被迫开始西服革履,领导对他的着装也提出了这样那样的建议,让他很不自在。另外,平常和自己很和睦的同事和搭档也因为他升职而有些疏远。但他为了不让大家觉得他高高在上,只能委屈自己来迎合别人的爱好。像他换的办公室本来已经很亮了,可为了和大家一样,他也在白天开着灯,结果弄得自己眼睛适应不了。他开始失眠、健忘、头痛、胸闷、心慌,只能来心理门诊求治。

  选择跳槽前要摆正心态

  一般职场中的人在年底或多或少心理上都会受到一些冲击。有的是因为现在的工作不能让他们满意,逃避目前比较紧张的人际关系,或是缓解自己承受不了的压力,希望换个地方。其实,这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做法,跳槽是一种有利有弊的行为。新的地方可能好,可是,主观和客观之间也是有距离的。如果在换了工作后也不能如愿以偿的话,负面情绪容易累积,开始自责、后悔,甚至出现抑郁的倾向。所以医生提醒,在跳槽之前要把心态摆正。既不要轻举妄动,也不要在跳了之后受到挫折就妄自菲薄。如果心理准备不够充分,老的问题在新地方仍然会出现。

  年终正是大家职场大洗牌的时候,有很多的人会在职场中升职加薪,也有很多的人是选择跳槽。所以在生活中,大家就应该注意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不要因为工作的原因而过于焦虑,这样就会影响到大家过年的心情了。

关键字标签:职场情绪压力年终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