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减压 > 管理者也要懂得给员工减压

管理者也要懂得给员工减压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一个公司重要的不仅仅是客户,还有员工,因为公司的正常运作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在职场里,员工的压力其实很大,长时间积累压力是有损心理健康的,这样会影响公司的发展,所以公司管理者也要不定期给员工减压。可是该如何减呢? 有的员工性格做事方式都是很干练,对于这样的人管理层应对其有针对性的管理。由于工作勤奋效率高上进心强,往往是组织中的骨干力量。管理者请留意如果这类员工最近很容易生气,也许他正承受巨大的压力

  一个公司重要的不仅仅是客户,还有员工,因为公司的正常运作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在职场里,员工的压力其实很大,长时间积累压力是有损心理健康的,这样会影响公司的发展,所以公司管理者也要不定期给员工减压。可是该如何减呢?

  有的员工性格做事方式都是很干练,对于这样的人管理层应对其有针对性的管理。由于工作勤奋效率高上进心强,往往是组织中的骨干力量。管理者请留意如果这类员工最近很容易生气,也许他正承受巨大的压力,以至于会被微不足道的事激怒。管理者需要肯定A型行为员工积极上进的精神,同时建议他们定期从工作中摆脱出来进行彻底地放松和休息,培养1——2项兴趣爱好,鼓励他们持之以恒并投入享受,并且坚持和投入正是A型行为者所擅长的。

  但是有的员工却对任何事存在着唠叨抱怨的态势,也要对症管理。有些员工在工作中遇到挫折、不幸和错误,就喋喋不休抱怨周围的一切惟独没有提到自己,他们很可能具有外控信念,且正处于压力带来的情绪失控状态中。管理者可以采取“三步法”开展针对性辅导:第一步,让员工意识到自己固有的外控信念,以及这种信念对行为和情绪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二步,从认知上帮助员工调整认知模式,鼓励员工改变解释问题的方式,勇敢地承担自己的责任,坚定对自己能力的信心。

  而那些对工作有懈怠消极情绪的员工无疑是很不受管理者的喜欢的。正因为他们的情绪化,若试图立刻进行理性说教恐怕会收效甚微。管理者对他们的帮助可以从提供情感的安慰和支持开始,全神贯注地去倾听他们的问题,适当表达对他们的理解和担心,让员工感觉你是可依靠的。在建立起信任关系、员工情绪得到安抚的基础上,管理者才能开展接下来的改变他们看待问题角度的认知辅导。

  公司的管理者不仅要学会如何进行管理,还要学会怎么给员工减压,这样公司才能更好的发展下去。千万不要小看了员工的压力,可能有人说压力就是动力,可是过度的压力就是阻力了。所以各位管理者要认真对待职场员工的压力哦!

关键字标签:管理者员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职场新人的自我生理调治

脱离象牙塔,成为职场人。新晋的白领是否已经做好了蒙受职场生理压力的准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