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学习资源 > 夫妻情绪聚焦治疗Emotionally-focused couple therapy (EFCT)心理学空间

夫妻情绪聚焦治疗Emotionally-focused couple therapy (EFCT)心理学空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夫妻情绪聚焦治疗Emotionally-focusedcoupletherapy(EFCT)一种治疗性团体,其中大量的人际体验得到分享以提供洞察,个人成长和对他人情感和体验的敏感性。进行EFCT的详细步骤。确认消极互动。触及潜藏于互动中尚未被认识的感受。根据潜在的感受、依恋需要及消极循环来重构问题。促进对被否认的需要和自我部分的认同,并将其整合到关系的互动中。促进对伴侣经验和新的互动模式的接受。促使基本需要和意愿的表达,并创造情感上的

夫妻情绪聚焦治疗Emotionally-focused couple therapy (EFCT)

一种治疗性团体,其中大量的人际体验得到分享以提供洞察,个人成长和对他人情感和体验的敏感性。

进行EFCT的详细步骤。
    确认消极互动。触及潜藏于互动中尚未被认识的感受。根据潜在的感受、依恋需要及消极循环来重构问题。促进对被否认的需要和自我部分的认同,并将其整合到关系的互动中。促进对伴侣经验和新的互动模式的接受。促使基本需要和意愿的表达,并创造情感上的连结。促使新的问题解决方法的产生。巩固新的变化状态。

夫妻情绪聚焦治疗(格林伯格和约翰逊)

经验家庭治疗的新发展在于使之与系统观点相整合,它并不完全是从20 世纪60 年代的全盛期继续下来的。从内心冲动和交互作用的角度来审视夫妻,帮助每一对伴侣触摸对彼此深具情绪意义的引导其经验和行动的东西,并透过发生在亲密的、个性化的治患关系中的持续的互动来帮助他们进行探索,这一切都成为治疗改变过程的内核。这里的重点在于帮助来访者探索其不时发生的内在体验和关系事件,尤其是那些阻碍了情感投入的僵化模式,而不是企困理解反复出现的适应不良模式或达到预定的行为改变。治疗师的角色是要成为一个促进者,知道如何帮助来访者探索特定类型的经验,而不是一个知道来访者正在经验着什么的专家(Greenberg , Rice & Elliott , 1996) 。格林伯格(Greenberg , 2002) 近来把治疗师的任务描述为"训练"来访者处理而非控制或回避他们的情感。

这个过程助长幸福的经验疗法是人本主义疗法的产物,尤其是卡尔?罗杰斯来访者中心疗法(创设一个安全的治疗环境并提供移情性理解)和佩尔斯的格式塔疗法(通过投入增强决心的情感过程,指导患者获得更多的觉察之上)。两者的组合加上了萨提尔的贡献,尤其是她对于表里一致性沟通和治-患关系亲密性的强调。坚持上述疗法的治疗师相信我们人类有→种内在的、使自己能力得到最大发挥并得以自我实现的倾向。我们也将我们所见加以组织并赋予其意义,通过我们当前的情绪状态和我们自己经验的组织方式将其过墟。如果帮助一对夫妻改变其消极的互动循环,以真诚的情感维系彼此,并在此过程中获得关于关系的新体验,那么治疗改变就会发生。

夫妻情绪聚焦治疗(EFGT) 首先致力于帮助夫妻确认反复出现的消极互动序列,这个序列限制了彼此亲近的可能性;其次,帮助他们根据潜藏在问题背后的、强迫性的情绪障碍重新定义他们的问题。当治疗师帮助他们重新加工和重建这些僵化的模式时,每个伴侣都能更好地形成一种安全依恋感和情感联结。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心理学家L 格林伯格和s. 约翰逊(1 986) 相信当夫妻在情绪意义的水平上获得有关自己的新侧面和新互动的新体验时,改变就发生了。这些临床治疗师/研究人员及其间事在恢复情绪在治疗过程中的核心作用上发挥了作用,其结果是经验式夫妻治疗和家庭治疗重获新生。

夫妻情绪聚焦治疗(Greenberg&Johnson,1988;]ohnson&Greenberg,1995;]ohnson,1998)是一种简明的由经验验证有效的疗法,它建立在经验和系统家庭治疗的基础上,它致力于帮助来访者重建消极的互动模式(攻击退缩;亲近疏远),这些模式已经变成习惯,并已产生了情绪剥夺或疏离,或导致攻击一攻击行为。在痛苦的关系中,这些模式变得僵化并满载情感,因而削减了亲密感或信任感并妨碍了新模式或反应的产生。情绪聚焦(EF)治疗师努力娇正伴侣双方的内部经验,他札正双方关

关键字标签:心理学聚焦情绪夫妻治疗空间EFCTfocusedtherapyEmotionally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故事·知识·权力――叙

故事、知识、权力——叙事治疗的力量作者:麦克·怀特大卫·艾普斯顿出版社...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