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学习资源 > 对一个分裂性再婚家庭的结构治疗心理学空间

对一个分裂性再婚家庭的结构治疗心理学空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对一个分裂性再婚家庭的结构治疗这是一个有关三角化的详细个案,当一个来自第一次婚姻的孩子与一对新婚夫妇住在一起时,三角化出现了。请特别注意治疗师是怎样在帮助家庭改变它以前的破坏性路径时,使用各种结构家庭治疗技术的(绘制家庭地图、重新框架、重建界限、加强配偶子系统。)乔伊斯(Joyce)和大卫·奥利佛(DavidOliver)联系家庭治疗师,以此作为最后的解救手段时,他们结婚才A个月。夫妻双方都年近30岁:乔伊斯从没结

对一个分裂性再婚家庭的结构治疗

这是一个有关三角化的详细个案,当一个来自第一次婚姻的孩子与一对新婚夫妇住在一起时,三角化出现了。请特别注意治疗师是怎样在帮助家庭改变它以前的破坏性路径时,使用各种结构家庭治疗技术的(绘制家庭地图、重新框架、重建界限、加强配偶子系统。)


乔伊斯(Joyce)和大卫·奥利佛(David Oliver)联系家庭治疗师,以此作为最后的解救手段时,他们结婚才A个月。夫妻双方都年近30岁:乔伊斯从没结过婚,在生意场上已建立起自已的事业;大卫·奥利佛以前结过婚,当他在滑雪圣地遇到乔伊斯时,已离婚大约一年。他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并且回城之后天天见面,几个月后便决定结婚。大卫曾简要地谈起与前妻住在另一个州的4岁的女儿凯利(Kiri);但是乔伊斯认为这个孩子与她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凯利与她的母亲住在一起。在结婚仪式举行前,乔伊斯只见了她未来的继女一面。

家庭问题始于婚礼举行之后不久,当时罗达(Rhonda,大卫的前妻)声称她有一些私人问题(包括与凯利有关的问题),并送女儿与大卫和乔伊斯同住。对认真履行父母责任的大卫来说,这是一个每天能够见到凯利,并且在她的成长过程中起到积极作用的好机会。最终他将有一个他一直梦想而在他以前的婚姻中未能实现的完美和谐的家庭。乔伊斯没有和孩子相处的经验,吃不准将来会怎样;但是她渴望分担父母的责任,如果这能使她的新婚丈夫快乐的话。

不幸的是,大卫的梦想没有实现,这大部分是由于他自己的行为以及凯利的行为所致。在突然离开过于亲密的母亲之后,凯利成了一个不容易相处的孩子。由于感到困惑和害怕,凯利依恋她的父亲,很快变得过分依恋他,并且把她的继母排除在外。而大卫对孩子明显的不安感到内疚,变得非常依恋凯利,以至于乔伊斯有时感到与她的陪伴相比,他更喜欢孩子的陪伴。乔伊斯没有学会和她的新婚丈夫相处,而是很快感到她负担着一个速成的家庭,她感到在家里自己像个外人。在结束工作回家之前,大卫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凯利,问她是否需要什么东西让他带回家。

当他的妻子抗议和抱怨感到被“逼走”时,大卫说他所做只不过是与任何关心孩子的父母一样,来为自己辩护,并补充说乔伊斯的嫉妒迫使他为凯利做的更多,如果乔伊斯已做多一些的话,他就不必做那么多。

晚上大卫送凯利上床睡觉,如果他停留的时间超过他已许诺乔伊斯的十分钟,她就变得沮丧、退缩,并且在当晚的剩余时间不再与他说话。在大卫看来,乔伊斯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与一个4岁的孩子竞争,他正失去对她的尊重。在与他们的咨询师共同会谈的过程中,他谈及他作为唯一的孩子被寡居的母亲抚养长大,因而家庭的亲密感在他的生活中居于中心的位置。另一方面,乔伊斯坚持认为大卫没有允许她发展与凯利的关系,大卫期望她立刻爱某人因为他这样做到了,但是在向凯利灌输他们必频重新组织家庭后包括他们三人这件事上却什么都没做。她自己在一个相对疏离的家庭中由离婚的母亲抚养长大,在那个家庭中的三个孩子都过着相对独立的生活。

到这对夫妇与咨询师联系时,他们之间的冲突已达到了极点。大卫给他的妻子贴标签为“恶毒的继母”,他威胁要离开她除非她“改正她的行为”。而她,反过来控告丈夫与他的女儿有“浪漫的爱情”,强烈暗示他们的关系已不单单是表现出来的父女关系。两者都不

关键字标签:再婚分裂心理学结构治疗家庭空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人格内部系统的系统治疗

主题:人格内部系统的系统治疗“创伤后人格自我状态解离”时间:2015031619...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