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韩世辉教授创办国际学术期刊《文化与大脑》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韩世辉教授创办国际学术期刊《文化与大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从神经科学的角度研究文化与大脑的关系,阐明文化在脑功能组织、神经递质、基因等多个水平与神经系统的相互作用,从而理解文化对人类心理活动和行为的影响,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北大心理系韩世辉教授于2008年和2013年先后在最有影响的神经科学期刊NatureReviewNeuroscience和心理学期刊AnnualReviewofPsychology上发表论文,系统介绍自己研究团队和国际同行的研究成果,阐明文化神经科学这一新领域的概念、方法、重要科学问

从神经科学的角度研究文化与大脑的关系,阐明文化在脑功能组织、神经递质、基因等多个水平与神经系统的相互作用,从而理解文化对人类心理活动和行为的影响,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北大心理系韩世辉教授于2008年和2013年先后在最有影响的神经科学期刊Nature Review Neuroscience和心理学期刊Annual Review of Psychology上发表论文,系统介绍自己研究团队和国际同行的研究成果,阐明文化神经科学这一新领域的概念、方法、重要科学问题和研究进展。最近,经过两年的准备,韩世辉教授又与德国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集团合作创办了一个全球发行的学术期刊《Culture and Brain》,该期刊第一期已于近期出版(http://www.springer.com/psychology/klinische+psychologie/journal/40167)。

创办国际学术期刊《Culture and Brain》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推动从自然科学(如神经科学和心理学)的角度研究文化的本质及其对人类心理活动及其神经机理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为了推动人文科学(如社会学、经济学等)和哲学与自然科学的交叉研究,发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成果,提供一个平台。

《Culture and Brain》第一期发表5篇论文,来自中国、美国和瑞典等国家的研究者,在相关学术领域的学者中获得积极响应。
关键字标签:心理学系北京大学文化与创办大脑学术期刊教授国际韩世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