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人类已经停止进化了吗?

人类已经停止进化了吗?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自从87岁的英国生物学家、自然主义者、BCC广播公司主持人DavidAttenborough公开宣布“我认为我们已经停止进化了”,一些媒体和博客开始关注这一问题。近日,《广播时报》杂志刊登了一篇Attenborough的访谈,颇具影响力的他是许多自然科学题材电视纪录片的主持人。Attenborough解释道,由于现在有如此多的婴儿在分娩时能存活下来,因此查尔斯达尔文提出的自然选择无法作用于人类——保存下具有有利特性的婴儿,或者剔除那些会削

 

自从87岁的英国生物学家、自然主义者、BCC 广播公司主持人 David Attenborough 公开宣布“我认为我们已经停止进化了”,一些媒体和博客开始关注这一问题。

近日,《广播时报》杂志刊登了一篇 Attenborough 的访谈,颇具影响力的他是许多自然科学题材电视纪录片的主持人。 Attenborough 解释道,由于现在有如此多的婴儿在分娩时能存活下来,因此查尔斯达尔文提出的自然选择无法作用于人类——保存下具有有利特性的婴儿,或者剔除那些会削弱幸存者的改变。

“我们一旦开始能够保证 95%~99% 的新生儿存活下来,我们就停止了自然选择。我们可以说是停止自然选择的唯一物种。”他说。Attenborough 的言论获得了关注。

但是他的观点并没有反映出科学共识。

“人类当然依然在进化,只是没有按照我们可能期望的方式。”美国纽约大学神经科学中心的 Catherine Woods 提到。例如,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继续过着贫困的生活,遭受着传染性疾病的困扰。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科学》杂志上的一篇报告中提到,在这些条件下,自然选择可能会挑选出有力的基因,为人们提供抵抗艾滋病、疟疾的能力,或以某种方式提高生殖适合度。早在2005年,英国桑格研究所遗传学家 Chris Tyler-Smith 就曾说:“只要一些人在生育之前,或到达生育年龄前死去,那么自然选择便很可能在发挥作用。”

并且从那时候开始,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大量的人类基因出现了有利的进化,例如那些基因突变能帮助生活在青藏高原的人们适应高海拔环境、爱斯基摩人能有效地保暖、欧洲人爱吃谷物,以及东亚人拒绝酗酒等。

大卫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

大卫腓特烈艾登堡爵士,OM,CH,CVO,CBE,FRS,英国生物学家、英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主持人及制作人。自1980年代脍炙人口的《生命之源》、《生命之源续集》及《生命之源第三集》三部曲,到2003年推出的《蓝地球》,50年来他所制作的大自然纪录片不计其数。

原文检索:

TV Host’s Comments on Human Evolution Draw Fire

 

关键字标签:进化停止人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