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由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分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于2013年5月16-19日在北京紫玉饭店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分会理事长隋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20余所院校和

由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分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于2013年5月16-19日在北京紫玉饭店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中国心理学会生理心理学分会理事长隋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20余所院校和研究机构的3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
本次研讨会中,生理心理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隋南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心理学报》主编、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林文娟研究员,高等院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生理心理学分会副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新旺教授,北京大学心理系邵枫副教授,分别作了关于“生理心理学发展概况”、“生理心理学基础与应用研究”、“生理心理学教学大纲及其说明”、“生理心理学在心理科学中的地位和首都师范大学生理心理学教学情况介绍”、“北京大学心理系生理心理学实验课教学情况”的特邀报告。随后,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和教学情况,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认为,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探讨和交流国内外生理心理学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现状和动态提供了良好平台,是生理心理学界的一次盛会;由于生理心理学建设在国内高校相对薄弱,参会专家建议:1)以后定期研讨、分级(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研讨;2)组织协作整编教材,学习吸收国外同类教材的优点;3)组织名师培训,提高高校生理心理学教学水平;4)可以考虑编写教学参考资料;5)由于生理心理学实验课多数高校没有能力开设,北京大学心理系和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可以把实验教学制成录像,供其他院校学生观摩;6)建立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交流平台(会上已经建立了与会人员直接交流的QQ群)。


关键字标签:生理心理学学科建设在京研讨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