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Nature:“大脑神经元配准”程序推动脑神经研究

Nature:“大脑神经元配准”程序推动脑神经研究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高浩等人在人脑神经网络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或许有助于解决自闭症与帕金森疑难杂症。今年二十七岁的中大医学院三年级学生高浩,2005年凭借优异成绩入读中大医学院,接受两年医学临床训练,并在2008年暂时中断了医科学习,到英国伦敦大学攻读博士,主修脑神经科学。留英期间,高浩与团队找来不同年纪的活老鼠,测试他们的视觉反应,发现刚出生小鼠,在睁眼观看世界,接收外界讯息后,其脑部神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高浩等人在人脑神经网络方面迈出重要一步,或许有助于解决自闭症与帕金森疑难杂症。

今年二十七岁的中大医学院三年级学生高浩,2005年凭借优异成绩入读中大医学院,接受两年医学临床训练,并在2008年暂时中断了医科学习,到英国伦敦大学攻读博士,主修脑神经科学。留英期间,高浩与团队找来不同年纪的活老鼠,测试他们的视觉反应,发现刚出生小鼠,在睁眼观看世界,接收外界讯息后,其脑部神经渐渐会组成成熟的网络。

高浩因此设计出“大脑神经元配准”计算机程序,把解剖死鼠脑部神经数据与活鼠研究数据配对结合。揭示外界影响较内在基因对脑部发展影响更为关键,这项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科学期刊《自然》(Nature)四月号刊载。

中大医学院教授认为,这项研究除了有助于人类理解新生婴儿的脑神经网络形成,或许对于治疗自闭症、帕金森症等脑神经病变都会带来突破。

原文检索:

Ho Ko, Lee Cossell, Chiara Baragli, Jan Antolik, Claudia Clopath, Sonja B. Hofer& Thomas D. Mrsic-Flogel.The emergence of functional microcircuits in visual cortex. Nature, 03 April 2013; doi:10.1038/nature12015

关键字标签:元配脑神经大脑神经推动程序研究Nature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