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学术新闻 >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布了最具影响力的研究论文。21名“最具影响力的科学人物”涵盖了基因组学、生物统计学、材料科学、化学、心脏病学、肿瘤学等领域。其中,有8名出自基因组学领域。由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RichardK Wilson、ElaineMardis,LiDingandRobertFulton,华大基因王俊,密歇根大学GoncaloAbecasis等上榜者参与完成的“千人基因组计划”研究成果——AMapofHumanGenom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 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布了最具影响力的研究论文。21名“最具影响力的科学人物”涵盖了基因组学、生物统计学、材料科学、化学、心脏病学、肿瘤学等领域。其中,有8名出自基因组学领域。由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Richard K. Wilson、Elaine Mardis, Li Ding and Robert Fulton,华大基因王俊,密歇根大学Goncalo Abecasis等上榜者参与完成的“千人基因组计划”研究成果——A Map of Human Genome Variation from Population-Scale Sequencing是目前引用次数最高的生物学论文。

研究热点领域:基因组学

分析引用数据表明,基因组学(Genomics)连续3年成为了“最热门”的科研领域。以过去2年发表的研究论文在2012年的引用次数为检测指标,结果显示21位最具影响力的研究人员,其中有8人是从事基因及其功能研究。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遗传学和分子微生物学教授Richard K. Wilson排列在名单最前端。Wilson实验室当前主要致力于基因组测序及分析,以改善癌症和其他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他总共发表了15篇热门论文。其中最具轰动性的是发表在2010年的一篇Nature论文,依谷歌学术搜索(Google Scholar)统计,这篇文章已被引用1882次。

除了Wilson,其他位列名单之中的研究人员还包括有:华大基因研究院(BGI)的王俊(Jun Wang);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博德研究所Broad 研究所的Eric Lander;以及密歇根大学的Goncalo Abecasis。 此外,Wilson在华盛顿大学基因组研究所的3位同事:Li Ding、Elain Mardis和Robert Fulton也在名单之中。

2012年科研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华人面孔

21名上榜者中有6位是华人科学家,其中4位来自中国科研机构,分别是王俊研究员(华大基因)、成会名研究员(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余家国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和李永舫研究员(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另外分别是华盛顿大学的丁莉和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的王子栋教授。

在来自中国科研机构的4位科学家中,除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国教授以外,其他三位都入选了2013年中科院院士增选的候选院士名单,其中现任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王俊在2012年被自然杂志评为对科学界影响力年度十大人物之一。

ScienceWatch 的一位编辑称:“将视线放在不同国家的论文数量时,很容易发现过去几年间中国机构发表的论文猛增。一直以来将引用次数作为指标去衡量中国机构发文,会在影响力和数量之间出现不对称现象,但是这一情况正开始发生改变。”(生物谷Bioon.com)

关键字标签:科研人员最具影响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科研

全球信息服务公司汤森路透(ThomasReuter)依据2012年年度论文引用次数,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