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懂得分手才是恋爱高手

懂得分手才是恋爱高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谁都可能有一天突然遭情人说要分手,或突然有一天自己跟情人说要分手,不管是自己要求分手、或是对方要求分手,也或许两人都期待分手,分手基本上还是辛酸的,但从漫长的人生来看,分手则是酸辣的香料,没有分手,也不知相聚的珍贵。不论是哪种分手,分手的次数本身便能让人更茁壮成长,分手也应该得到跟其它的爱情分子一样的地位!正如这个时代劈腿很容易发生,分手也很容易发生。这个时代爱情周期变短,以前人一辈子顶多爱三


谁都可能有一天突然遭情人说要分手,或突然有一天自己跟情人说要分手,不管是自己要求分手、或是对方要求分手,也或许两人都期待分手,分手基本上还是辛酸的,但从漫长的人生来看,分手则是酸辣的香料,没有分手,也不知相聚的珍贵。

不论是哪种分手,分手的次数本身便能让人更茁壮成长,分手也应该得到跟其它的爱情分子一样的地位!正如这个时代劈腿很容易发生,分手也很容易发生。

这个时代爱情周期变短,以前人一辈子顶多爱三次、顶多分手三次,但现代人都只谈低温低密度恋爱,往往不愿深入,浅尝则止,分手也随时会来临,已经变成每个人都必须面对。

分手虽然有征兆,但常常没有预告,跟夏日的倾盆大雨般,会发生什么事都不奇怪;日本人尤其认为感情不是冰放在冷冻库下无菌的玩意,除非很高明地不断让爱情发酵、不断生出新面貌,否则很会腐败,而成了腐缘。永恒不朽之爱几乎是不存在的,爱情有赏味期限,分手必将来临;爱情高手必然也是分手高手,分手跟相爱、相处一样重要,甚至是更重要。

分手5法则

透视分手本质,成为分手高手,对爱情才不会畏惧、才会恢复自信,不会有一朝被蛇咬,而十年怕草绳的后遗症,不会连带败坏新的爱情。分手没有正负善恶,高明对应才划算,那么要如何成为分手高手呢?

Point1.记住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人生最重要的,便是不断邂逅新事物,邂逅到新道理、新朋友、新情人、新家,乃至新人生,因此分手之后,两人都会是海阔天空。

花坛里盛开的花雕萎时,如果不摘掉花瓣,会连带伤及花茎,因此不能放手不管,否则下次原本会开的花,在花苞阶段就雕落了;爱情亦是如此,为了下次能开出美丽的花,更要有勇气剪掉雕萎的花!分手瞬间的辛酸与寂寞,都是人生的养分;好好珍惜、咀嚼,无须畏惧、怨恨!分手不是有情无情的问题,而是感情发生变化了,两人在一起,再也激撞不出新的火花来,有时只好让两人的关系在一瞬消化掉,那一瞬之后便是分手的开始。分手常常是为了彼此好,以摆脱沉滞的惯性,或让已经失粘的一半离开,让两人都不要沾了一身失粘没用的粘胶;两人在一起,要能因此更爱自己才行,而不是变成讨厌自己。

Point2.说拜拜也要说抱歉!

分手如果是自己期待而提出的,应该谦虚俐落地道歉,诚恳、简洁地告诉对方: 不行的感情就是不行了! 切忌强硬,而让对方有受害者气氛,或是因为要求分手,而使对方哀泣、愤怒、憎恨。分手时没有什么道理,提出分手的人往往是比较吃亏的,因此都说自己不好,是最为省事的。

虽说如此,分手时基本上还是要将理由说清楚,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即使理由难以启齿,对方总有一天可以理解,彼此不留悔恨,千万不要说谎,即使遭对方吐出如何憎恨的话也要忍住。

Point3.必须体谅对方!

分手如果是对方提出来,因为自己也随时可能提出分手,也要觉悟对方也可能要求分手,所以无论如何必须体谅对方,不论什么场面都要保护对方,不要两败俱伤才甘愿。

分手并非丧失,大部分是得到,即使是因为对方变心才分手,而自己还爱对方,也要庆幸自己过去想爱的时候爱到了,至少两人有过曾经相爱的事实、历史,不要因为分手而自己轻易毁掉这一切。分手只是结束,打上句号,所以得到一段结束的感情,并非失去。

Point4.找知心好友陪伴!

分手如果不痛的话,表示你从来没有真正爱过;分手会酸、会痛,是理所当然的,这样的疼痛,人生没有几次,因此要好好珍惜。

这种时候会不想出门,连跟人抱怨的力气都没有,流泪、出声都觉得麻烦,悲痛占据脑内,陷入迷你忧郁症;最好的帮手,就是有能让自己全心埋头的工作或兴趣、嗜好,让脑忙碌,原本时间就有愈疗作用,而埋头做什么等于是让洗心的时间加速。

另外一个帮手则是能肯定自己的好友。因为分手令人伤心的往往不是对方离开,而是觉得自己遭到否定,但这绝非事实,如果有人能提醒自己这点,将是非常珍贵的。

恋爱原本就是两个人互相为对方打开一扇窗,但在不知不觉中,自己的世界常常会消失了,只剩下对方的世界,尤其女人很容易迁就男人的想法,如果是男人要求分手,往往会觉得自己什么都没了;因此有知心女友一起吃吃喝喝,慢慢恢复自己原来的世界,有失而复得之感,便会发现这才是真正的自己!有帮手,便很容易开始新的冲刺!

Point5.做好个人分手仪式!

分手不需要两人的仪式,但个人则需要一点仪式。现在分手,有的人用电话分手、用伊媚儿、简讯分手,好象很草率,不过既然有一方想分手了,再坚持非要怎样分手,其实已经毫无意义了;说穿了,就是有一方无法接受分手、不甘愿,坚持要怎样才肯分手,这是很无谓的举动,只是增加自己的伤痕。分手从一方说出口的一瞬就生效了,坚持仪式性的分手,反而平添自己的悲哀、凄惨。

分手后,将和对方相关的部分都删除,如手机中对方的号码、简讯信箱等,让自己无法跟对方联络,这种断绝联络的手段也是很重要的。或许是换个门号;或是将对方送的礼物退回、转让他人等,也会有爽快感;烧掉对方的情书等,或许也是一种跟腐缘诀别的方法。不过,或许情书、定情之物无罪,不在乎也没关系呢!能够淡淡苦笑而继续用下去,大概也就不怕分手了。

分手的内涵也是很丰富的,将分手时自己的种种情绪变化、转换记录下来,是最佳的爱情文学,也是最佳的排遣法,人生这样的良机不多,好好吟味分手吧!
关键字标签:才是懂得分手恋爱高手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