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幸福长久的秘密公式

婚姻幸福长久的秘密公式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引子]假设有婚爱持久的公式,你会遵循吗?当然会。谁不愿意有持久不变的爱的感觉呢?美国学者凯瑟琳•约翰逊调查研究后列出了婚爱持久方程式,凯瑟琳说:我喜欢在各种婚礼舞会上,看一对对翩翩起舞的中老年夫妇那绝对的相互信任和激情———为什么他们的婚姻这么幸福,生活得这么理想,他们的秘密是什么?凯瑟琳会见了100对这样的夫妇,他们结婚时间最短的是7年,最长的是55年,下面就是这些夫妇持久爱情所具有的共同的公式。

[引子]假设有“婚爱持久的公式”,你会遵循吗?当然会。谁不愿意有持久不变的爱的感觉呢?美国学者凯瑟琳•约翰逊调查研究后列出了“婚爱持久方程式”,凯瑟琳说:我喜欢在各种婚礼舞会上,看一对对翩翩起舞的中老年夫妇那绝对的相互信任和激情———为什么他们的婚姻这么幸福,生活得这么理想,他们的秘密是什么?凯瑟琳会见了100对这样的夫妇,他们结婚时间最短的是7年,最长的是55年,下面就是这些夫妇持久爱情所具有的共同的公式。

 

7大经典公式 婚姻幸福持久秘密

亲密公式

我所会见的100对夫妇,绝大多数都是相识后立即就变得亲密无间。他们感到有一种不可阻挡的情感,希望结合在一块和共享生活。

协调与周到:

这种亲密无间的关系包括一种协调与周到的友谊,它基于一致性的热情,也基于相互间的不同。一位妻子提出了一个令人感兴趣的观点,她说:“快乐的婚姻来自于两个在个性上相对、而在基本情况上一致的人。”她的丈夫是一个生性乐观的人,她却是一个内向悲观的人。但是,他俩共同的籍贯和宗教信仰,使她迷上了他的气概,而他迷上了她的娇弱。

7大经典公式 婚姻幸福持久秘密

共享公式

一个配偶在做早餐,另一个去遛狗,早餐后夫妻俩一起阅读晨报,所有关系稳定的夫妇几乎都是这样的。这些琐事本身虽然不能产生快乐,但它为婚姻关系注入了信任和责任感。

理想与目标:

幸福的夫妇都努力想让自己的家得到改观。他们共同努力,以使他们能够购买一个农场,或者一家店铺。不管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为达到理想而共同的努力能使婚姻关系焕发出光彩。

 

7大经典公式 婚姻幸福持久秘密

谅解公式

爱情持久的夫妇很少争吵,即使他们之间因产生矛盾而生气,也会得到正确的处理。当然,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各有不同。有些夫妇有矛盾总是当天就解决,有的让它过夜,冷静以后再处理,有的喊叫,有的沉默,有一对夫妇为了避免争吵而想出一种方法,如果一方说了气人的话,另一方就会叫道:“火车出轨了!”

伴侣挖苦对方,这是常见的,但是,这有不利的影响。多作鼓励,效果会好得多。

协议与愿望:

有时候,虽然他们尽了努力,但还是大吵起来时,一方或另一方就会离开房间。那位妻子说:“如果我走出去,不过5分钟我就会回来的。我们甚至不必说‘对不起’,因为我们非常高兴,两人又走到一起了。”这对夫妇就用这种方法避免进一步的争吵,一方的中途退出使另一方想起了他们的协议,想起了他们对婚姻的美好愿望。

 

7大经典公式 婚姻幸福持久秘密

滋养公式

当配偶间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的优点上时,他们的婚姻就会得到滋养,这不是说双方都得是乐观主义者,他们也可能是悲观、急躁、忧郁性格的人。

乐观的现实主义是美满婚姻的特征之一。成熟的婚爱意味着,我们要接受我们都有缺点的现实。做个现实主义者,意味着婚姻有苦有乐,有顺利的时候有困难的时候,与其唠叨,不如面对。

期望与期待:

积极的期望能发挥巨大的作用。那些最善于寻找配偶优点的人,关系发展得最好,对配偶的期待也最好。当我们喜欢上某个人时,我们在他或她的眼睛里就会看到最好的自我。

 

 

 7大经典公式  婚姻幸福持久秘密

 

7大经典公式 婚姻幸福持久秘密

改变公式

很多幸福的夫妇懂得改变自己,他们说:他们结婚后变多了,他们全感到自己变得更好了,而他们的配偶也都同意这一点。意想不到的是,许多幸福的夫妇都经历过婚姻危机,但他们的婚姻幸存了,而且日益美满。

为了爱情的发展须放弃一些东西,但是,没有人要求放弃个人的发展,关键是估计变化的余地。一方的改变可能暂时动摇关系的现状,事实上,这对另一方有鼓励的作用。

 

7大经典公式 婚姻幸福持久秘密

平等公式

一般夫妇到了四五十岁时,他们就不会再为谁当家而争执,即使他们曾争执过。虽然也会有矛盾,但他们不是为了权力和地位,而在她们心目中,不管他们做什么,他们的努力都被看作是重要的。当你们开始较多考虑和关心你们的关系时,你们将互相得到较多的回报。

支配与平等:

幸福的夫妇所具有的平等关系最清楚地表现在对财务管理上。每一对幸福的夫妇毫无例外地说,家庭收入是他们共同的,既不是他的也不是她的,他们从不为财政的支配而争执。

7大经典公式 婚姻幸福持久秘密

朋友公式

幸福的婚爱都把配偶看成最亲密的朋友,但是,如果他们的关系有时不够互相信任、不够温和时,那么就应当把要做的事安排正式些。积极的安排才有积极的配偶效果。

追求与尊重:

在这些婚爱持久的“朋友”中,妻子可以完全自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她知道丈夫对她的爱和尊重是无条件的,不管他是否理解她的决定。反之,丈夫的决定也亦然。

关键字标签:公式婚姻秘密婚姻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