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该不该和日本男人谈恋爱

该不该和日本男人谈恋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初恋男友很肯定地对我说:你和他只是一时激情,不会有结果的40岁的健一却不以为然:谁也不知道将来,但我愿意和你一起努力。受不了内心劈腿的谴责,我必须立刻作一个决断!20岁那年帅哥让我心动我俩在东北的一所大学里认识。大二那年,有一天,我们宿舍楼的阿姨忽然拉住我问有没有男朋友,说如果没有她要替我介绍一个,我还以为她在开玩笑,结果不久后,走在回寝室的路上,迎面就撞上了个高高大大的男孩,他傻乎乎地拦住我,你


初恋男友很肯定地对我说: 你和他只是一时激情,不会有结果的

40岁的健一却不以为然: 谁也不知道将来,但我愿意和你一起努力。

受不了内心 劈腿 的谴责,我必须立刻作一个决断!

20岁那年帅哥让我心动

我俩在东北的一所大学里认识。大二那年,有一天,我们宿舍楼的阿姨忽然拉住我问有没有男朋友,说如果没有她要替我介绍一个,我还以为她在开玩笑,结果不久后,走在回寝室的路上,迎面就撞上了个高高大大的男孩,他傻乎乎地拦住我, 你好,我叫×××,我想认识你。

这就是阿直,一个身高1米90、看上去忠厚老实的体育系男生,后来我才知道在以这样唐突的方式认识我之前,他早已暗中观察了我好久,并且买了水果贿赂了宿舍阿姨,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阿姨配合他对我发起了猛烈的攻势。

这实在不是一个很高明的恋爱对象,要不是他眉眼之间露出的那股挡也挡不住的 好人像 ,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决定选中这个被大家公认为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的家伙做我的初恋情人的,当然,还有一点十分重要,阿直很帅,对一个20岁出头的女孩子来说,这一点十分具有杀伤力,我们像所有在这个年纪都要 怀春、钟情 的少男少女一样,恋爱了。

(雪糕一开口说话, 美女 的形象即刻进一步提升,她的眼神专注而温柔,说话很轻,动作幅度很小,看上去仿佛没有变化,但始终让听的人觉得她极富表情,这种生动并不是单纯依靠语言能够传递的,这个女孩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气质,干净,能打动人心。)

为了男友来上海遇到了另一个他

他比我早一年毕业,中间还发生过一段波折--由于找工作那段时间心烦压力大,加上他家人本来就反对儿子在大学里谈恋爱,所以在他最后决定来上海做一名体育老师的时候,我俩决定毕业就分手,许多同学当时都为我打抱不平,说他 去上海了就把你甩了 ,不过我那时候似乎一点都不介意,大概心里头觉得,他早晚会再来找我的。果不其然,一年后,轮到我毕业选择工作,他打来一个电话,希望和我在上海见一面,后面的结果和我坐上火车时想的一模一样,所有的感觉都还在,于是,我毅然决然放弃了之前敲定的工作,一个人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上海。

投简历,找工作,我在一所语言学校成为了一名教外国人汉语的老师,也就是在这个学校里,我见到了我的日本学生健一。

其实健一本不是我的学生,那天刚要下班,我看到隔壁教室有人在等老师,在我们这里,学生就是客户,本着为客户服务的精神,我坐下来陪他聊天。

这才发现他是个日本人,他不会中文,我不会日文,我们只能通过简单的英语以及自创的手语比划来比划去,不过我觉得很好玩。第二天,老板找我--原来健一推掉了原定的汉语老师,他选择做我的学生。

在此之前,我对日本人并没有太大的好感,我家在东北,乡亲父老心里头多少有些历史情结,不过我却一点不讨厌健一,一眼看上去,他和阿直一样,浑身透出一股 好人味 ,在和健一的不断交流中,我渐渐了解了他的情况,他今年40岁,未婚,是个设计师。我每周二、四给他上课,然后我们一起去吃饭。在我们这里,学生请老师吃饭是很正常的,所以健一请了我,我也就欣然赴约,但坚持大家轮流买单,并且不让他送我回家。渐渐地,后来不上课的时候,他也会邀我一起去吃饭,因为他的公司就在我的大楼对面,见面很方便。

我俩总有说不完的话,有时没法用语言表达,看对方的表情就能立马心领神会,我很惊奇地享受这种默契,很多次在餐厅里甚至聊天聊到错过了班车;教会他拼音之后,他更是饶有兴趣地学会了发短信……连我自己都记不清他第一次说 我喜欢你 是什么时候了,因为外国人学汉语刚开始都会说这些简单的句子,我早已听得习以为常。直到有一天上完课,他对我说: 明晚我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我要去见一个女孩子。 我告诉他这叫 相亲 ,他一个劲儿地摇头: 不不不,我们只是见面。

那个晚上我忽然发现了自己的异样,回到家后,我什么事都没干,心里不断地惦记健一所说的 相亲 ,那个女的会不会比我漂亮?他们在一起会不会相处得很开心,以后健一是不是再也不会和我一起吃饭了?也不需要我在他生病的时候给他买药了?……就在那天我开始怀疑,我可能是喜欢上他了。

第二天,健一又准时来上课,一来他就告诉我: 我们不说话,我一直低着头吃饭,只想快点走。在我心里,你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 我放下了心。

但从此以后,再和阿直在一起时,我的心里就不再舒坦了。

跟日本男人太丢人了!

阿直是一个很不成熟的人,他不爱看书,这一点我极不喜欢。一到周末,他就坐在沙发上看娱乐节目,难得我提议出去玩,他也只会说南京路,我们每个周末在一起过,他连在学校里到底订牛奶还是订豆奶这种小事都不能自己决定,非得来问我。

虽然他还是和从前一样对我好,样样顺从我,可我已经不再是学校里那个喜欢帅哥的小女生了,我有时候也会自责,是不是来上海来坏了,为什么现在我的眼里,阿直的简单就成了缺点了呢?

而健一,现在也不像刚开始时会用蹩脚的中国话说: 我不可以喜欢你,因为你有个很好的男朋友。 他有一次很滑稽地开导我: 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跟他做好朋友,我成熟、心眼大,你做了我的女朋友,我还会让你继续跟他见面;他还小,心眼小,你如果做了他的女朋友,他一定就不允许我们再做好朋友了。 我有一阵强迫自己不再和他见面,我的理由是如果阿直离开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可健一不同,没有我,他的生活照样过,把这个想法告诉健一,他急了: 不是不是,从前我一个人吃饭,习惯,现在你每天和我一起吃饭,分开了就不习惯了。

我心里也反反复复考虑过这件事,可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可行。首当其冲的是国籍问题,有一次我试探过我妈妈,还没讲完,她就着急了: 你要是真跟那个日本人好了,那我们家铁定要被人家笑话。 --妈妈说的我全理解,在我们东北,只有娶个日本媳妇可以被接受,要是人家都知道我年纪轻轻跟了个40岁的日本男人,那还了得,我爸爸也只有49岁。

告诉我该怎么办

但我最忍受不了的还不是这些,而是自己心里对自己的谴责,我不能忍受这种脚踏两条船的感觉,我必须现在就作出选择。对阿直,我也不瞒他,一五一十都对他讲了,阿直很难过,但他一点没有逼我,只给我时间让我自己想,他笨嘴拙舌说来说去就那几句: 你们以后肯定会有文化差异,你对他的感情不是真的,只是新鲜感和好奇心,等过了这个阶段肯定会有很多问题。

我也和健一提出了6条不能和他在一起的理由,他却一点都不介意: 历史问题不是我们俩造成的,我可以去见你的父母,人和人总是要相处才能互相了解的;是,我和你在一起,谁也猜不到将来的结局会是怎样,可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也不能预知将来啊,没有人可以知道以后怎么样,都是靠大家一起去努力的。

我想过了,要是现在做了决定,哪怕将来和健一不能在一起,我也是万万不会回头再去找阿直的。我跟阿直说好,给我一段时间想想明白,不然这对他们俩都不公平的。可我该怎么想明白呢?
关键字标签:日本谈恋爱该不该男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