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来源:寻医问药网健康社区    
人气: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男公务员最抢手职业决定相亲难易男公务员最抢手 上个世纪70年代,工人是最吃香的婚嫁对象。到了上世纪80年代,军人、司机、猪肉佬则成为当时最受年轻女性欢迎的男性行业。现在,单身男女择偶标准又发生了很大变化。上海某知名婚恋网站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公务员和教师分别成为女性和男性最青睐的恋爱对象,而女护士、男财务等则变成老大难。婚恋专家表示,热门、冷门婚恋行业都是相对的,择偶最重要的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上个世纪70年代,工人是最吃香的婚嫁对象。到了上世纪80年代,“军人、司机、猪肉佬”则成为当时最受年轻女性欢迎的男性行业。现在,单身男女择偶标准又发生了很大变化。上海某知名婚恋网站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公务员和教师分别成为女性和男性最青睐的恋爱对象,而女护士、男财务等则变成“老大难”。婚恋专家表示,“热门”、“冷门”婚恋行业都是相对的,择偶最重要的标准还是人品。

婚恋“热门”职业,女性教师最“抢手”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根据上海某知名婚恋交友网站的网络投票调查,男人钟爱的4种职业女性依次为教师、公司高管、国家公务员和文艺工作者。相当一部分男性表示,在选择恋爱对象时,如果对方是老师,印象分会增加40%以上。

上海鸳鸯缘婚介服务公司经理王女士透露,不管女性从事的是大学、中小学或是幼儿园老师,在男性会员中都同样很受欢迎。“他们喜欢老师的理由其实也蛮简单的,老师一年有2个长假,而且工作也相对清闲。只要没有课,就可以回家,将来有了孩子也比较好照顾,相当抢手。”王女士说,通常男性都认为,做老师的女孩比较有爱心和耐心,收入也比较稳定,因此成为男性优先考虑的交往对象。

不过,和女教师相比,男老师则没那么“幸运”了。王女士表示,女性一般不太喜欢男性做“教书匠”这个职业,“收入不多,也做不了什么大领导,前途当然就不太看好了。”

男公务员排第一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令人讶异的是,此外,女强人也越来越受到都市男性的青睐。29岁的洪先生正在与某贸易公司的市场总监季小姐谈恋爱,他告诉记者,其实做到公司高管的女性,其知识面、个人素养都会较高,尽管身居要职,却十分能体会男友的感受。“在我的面前,女友永远是小鸟依人,她的工作能力强我很欣赏,将来组建家庭也会更加顺利。”

在女性最喜欢的配偶行业中,公务员当仁不让成为“第一”。调查发现,男性公务员因其收入稳定、工作体面且有上升潜力而受到女性关注。据上海鸳鸯缘婚介服务公司的数据,在注册的男会员当中,公务员的受欢迎程度高达95%,有些女性甚至表示,只选择公务员做男友和老公。

高级“蓝领”是“黑马”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随着高级“蓝领”、“灰领”不断增多,从事此类行业的男性正越来越“吃香”。“以前总觉得技工就是在工厂车间里埋头操作的男人,身上工作服永远脏脏的,手指都是一股机油味道,收入也不如白领。现在我的观念完全改变了。”公司文员Judy刚与某大型汽车制造公司的高级技工小吴谈恋爱,由于小吴努力勤奋,掌握了汽车制造工艺中的“高精尖”技术,工资收入不比普通外企白领差。

据网络调查结果显示,IT业、技术性较强的行业男性普遍较受单身女性欢迎。10年前女性首选的大企业白领、金融界上班族等行业,如今已无法跻身“三甲”。在记者采访的数家婚介所中,男性公务员、医生、工程师、高级技工、厨师、IT人士等排在了“热门”行业前列。

婚恋“冷门”职业 男财务女护士成“老大难”

男性财务、法警(监狱警察)成为特别“冷门”的婚恋对象。王女士表示,单身女性认为,做财务需要格外细心,同时也会对数字特别敏感,如果自己的男友或老公是财务工作者,给人感觉似乎变得“小气”和“计较”。

监狱警察也由于其工作特性,相对而言比较难得到女性欢心。另外男性销售人员也因其工作奔波、不稳定而不被女性所青睐。

在单身女性的“冷门”婚恋行业中,女护士成为最困难的人群。“主要是因为护士工作比较特殊,需要倒三班,无法很好地照顾家庭。另外很多男性认为,做护士的女性多少会有些洁癖,这种习惯会让多数男性受不了。与此相反,男性医生则大受欢迎。”

高危行业“光棍”值得关注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在调查数据中记者也发现,一些从事危险行业的人群成为“三高”人群之后的又一婚恋困难群体。

据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我国“高危行业”排行前列的包括、民航、铁路、海员、新闻传媒业、金融证券行业等。由于这类行业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危险,无法给配偶相应的安全感,不被单身男女看好。

“警察、消防员、记者、飞行员等人士经常要面对高危险,生命安全特别没有保障。金融证券等行业则是由于长时间面对高负荷、高压力工作环境,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不高,因此也有单身人士不太喜欢。”有关人士表示。

高危人群的婚恋状态已经引起相关人士的关注。在不久前举行富豪征婚的“钻石王老五征婚网”日前宣布,一项以警察、消防员、记者、飞行员等高危行业人群为服务对象的“心桥工程”近日将正式启动。网站总裁徐天立认为,这些人群有着异乎常人的奉献精神,他们的心灵也是会受到别人尊敬的。

你可以理解为从事这些职业最易导致单身,也可以理解为单身人士最适合这些职业。无论如何,这些工作带来的高收入、社会地位、发展机遇、广阔的国际视野和人脉资源,令无数单身男女竞折腰。

职业决定相亲难易 男公务员最抢手

5.服装设计师

好的服装设计师似乎永远在“求新”状态,难以对一个旧关系保持永远的激情。

6.化妆师,造型师,摄影师

女人嫌这个行业的男人太女气,接触美女太多,危险。

7.网站职员

超时工作,职员都很年轻。

8.记者/编辑

看书太多,老接触社会阴暗面。

9.演艺圈人士

感情生活太丰富,身边诱惑太多。太多选择,无从下手。

10.运动员

以性别区分的团队,经常封闭训练。有些出了名的刻意保持单身,是为了观众支持率。

【专家分析】“硬件”择偶绝非必要条件

中国社工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总干事王伟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择偶“硬件”之一的职业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可以理解。“特别是在父母等老一辈看来,‘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的说法还是很有影响力的,因此在子女选择婚恋对象时,对方的职业问题成为十分重要的选择标准。”

王伟明说,在爱情来临的时候,任何障碍都不是问题,因此婚恋“冷热”职业的排行只是相对的。一旦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大部分人还是会比较理性地考量对方的人品、心灵等内在品质。“对男性而言,贤惠、温柔的传统女性显然更受欢迎。而女性则比较愿意找那些有责任心、孝心、上进心的男性为伴。”上海鸳鸯缘婚介服务公司王经理认为,正应了一句俗语,“只要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只要品质优良,身处“冷门”行业也会得到爱神的眷顾。而若是挑中了“潜力股”, “冷门”人才同样会创造幸福的婚姻。

关键字标签:抢手相亲难易公务员职业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