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

来源: 寻医问药社区    
人气:

爱巢里的心理偏差,是指当事人所面对的现实婚姻生活与婚前对婚姻生活的期望值之间不一致,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婚姻生活中常常产生的一些现象,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形象偏差 婚后,许多青年男女认为终身大事已完成,反正谁也离不开谁了,于是在对方面前不再象从前那样注意展示优点,掩饰缺点,对爱人也不象从前那样注意发现优点和忽视缺点了。夫妻相处久了,各自对对方的

爱巢里的心理偏差,是指当事人所面对的现实婚姻生活与婚前对婚姻生活的期望值之间不一致,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婚姻生活中常常产生的一些现象,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形象偏差

婚后,许多青年男女认为“终身大事”已完成,反正谁也离不开谁了,于是在对方面前不再象从前那样注意展示优点,掩饰缺点,对爱人也不象从前那样注意发现优点和忽视缺点了。夫妻相处久了,各自对对方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原有的那种神秘感、新鲜感消失了。甚至一方摆出“大丈夫”的面孔,另一方则露出“尖刻泼妇”之相。这些无颖都会破坏各自在对方心目中的形象,使他们的爱情之树日趋枯萎,彼此在心理上有一种倦怠感。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表情偏差

婚前双方亲密无间,彼此把倾心相爱的情感以热烈而直接的方式表达出来,而婚后彼此朝夕相伴,这种情感之潮逐渐平息,变得比较深沉,这时双方的情感是通过生活中的具体行为表达出来的。当事人一旦不能正确认识婚姻生活中这种情感的变化,就会在心理上产生一种失落感。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活动偏差

婚前各自过着独立的生活,对自己想做的事有很大的独立性,结婚后却不能像似前那样独来独往、我行我素,各自的活动都有了极大的依附性和相互制约性,在任何方面都得兼顾双方的需要。此时双方会觉得不如以前那样独立、自由了,由此,在心理上会产生一种束缚感。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个性偏差

这主要是指双方在脾气、性格、兴趣、爱好等方面的不和谐,加之在婚姻生活中存在着想改变对方的心理,常使双方发生矛盾,由此产生一种个性失调感。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行为偏差

在婚前的恋爱过程,双方在经济、境况、生活和事业上都有绚丽的幻想和理想。彼此共同生活后,时间一长,各自发现了对方的不足甚至自己不能接受的地方。此时婚前对对方的那种幻想和理想的色彩在现实生活中不断裉色,由此感到失望,在心理上产生一种受骗感。

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生活偏差

在恋爱时双方的生活总是“娱乐性”的,而婚后的生活是“生活性”的,婚后双方面对的是周而复始、没完没了的家务琐事,而不像婚前那样花前月下,逛公园、看电影、进舞厅,时间一长,便会觉得兴致索然,产生一种枯燥的乏味感。

以上这些都是幸福婚姻生活中心理偏差,正是因为这些心理偏差才使得我们的婚姻在中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