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患者为什么会杀人?

抑郁症患者为什么会杀人?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患者为何会杀人?抑郁症患者有杀人的倾向,其实这是我们都了解的,而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一个情况不仅是对患者本身,对身边的人也可能是一种很大的威胁和伤害,因此下面为大家分析一下原因。 一种慢慢侵蚀生活的心理障碍 大众对抑郁症并不陌生,张国荣因抑郁症身亡,崔永元因抑郁症离开过工作,范晓萱自曝曾抑郁3年,有杀人和自杀想发。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抑郁症到2020年可能成为仅次于心

  抑郁症患者为何会杀人?抑郁症患者有杀人的倾向,其实这是我们都了解的,而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一个情况不仅是对患者本身,对身边的人也可能是一种很大的威胁和伤害,因此下面为大家分析一下原因。

  一种慢慢侵蚀生活的心理障碍

  大众对抑郁症并不陌生,张国荣因抑郁症身亡,崔永元因抑郁症离开过工作,范晓萱自曝曾抑郁3年,有杀人和自杀想发。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抑郁症到2020年可能成为仅次于心脏病的第二大疾病。目前全世界发病人群3.5亿,在中国有病例记录的为3000万,未曾就诊的保守估计约6000万,其中国内因重度抑郁自杀每年约20万。

  抑郁症初期并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一般认为是情绪低落,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到正常状态。但有抑郁倾向的人情绪会持续低落,对任何事情失去兴趣,出现睡眠问题,且无具体原因,往往被家人视作小题大做或者是没事找事。根据ICD-10,一般认为抑郁症患者具有心境持续低落、兴趣和愉快感丧失等典型症状。若下述症状有4项及以上,就该寻找专业心理医生就诊:(1)持续失眠,或嗜睡;(2)情绪低落;(3)体重或食欲明显改变;(4)可察觉的焦虑不安或行动迟缓;(5)过分自责或无价值感;(6)死亡或自杀念头反复出现;(7)持续犹豫不决或注意力无法集中;(8)感觉疲劳或丧失精力;(9)对日常生活的兴趣减退。

  抑郁症患者的“扩大性自杀”和“曲线自杀”

  抑郁症患者会因为个人的无价值感和抑郁情绪,产生自杀念头,一些会付诸相应的自杀行为,严重抑郁时,自杀率为15%-20%。但是除了自杀,还有两种变相自杀行为,一种是“扩大性自杀”,另外一种是“曲线自杀”。第十届全国司法精神病学术会议上,指出抑郁症患者犯罪占一般杀人案的16.8%-23%。而且抑郁症患者杀人案件中,多数为“扩大性自杀”,即杀害孩子、伴侣或者其他家庭成员。

  上面就是对抑郁症患者,有杀人倾向的理解,希望通过些内容的介绍,大家都能够更加的注重,因为毕竟这些问题的出现,给我们产生的影响和危害都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要学会科学的治疗和应对,做好心理健康保健。

 

关键字标签:抑郁症患者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