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老年抑郁症如何缓解

老年抑郁症如何缓解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给众多患者带来了不便,其中包括的人群也不固定,而老年人也名列其中,老年抑郁症如何缓解?朋友们又有多少人是真正了解的呢?其实如果从下面几点中引起注意,老年抑郁症还是可以缓解的,一起去看看吧! 1、应该要帮助患者提高自尊:抑郁症患者经常感无用、自卑,患者的这种感受常由于负性的认知、负性的自我评价、失败的经验、缺乏正性的反馈和被拒绝造成。患者表现难于接受正性的反馈、孤立、对自己或他人过多指责、

抑郁症给众多患者带来了不便,其中包括的人群也不固定,而老年人也名列其中,老年抑郁症如何缓解?朋友们又有多少人是真正了解的呢?其实如果从下面几点中引起注意,老年抑郁症还是可以缓解的,一起去看看吧!

老年抑郁症

1、应该要帮助患者提高自尊:抑郁症患者经常感无用、自卑,患者的这种感受常由于负性的认知、负性的自我评价、失败的经验、缺乏正性的反馈和被拒绝造成。患者表现难于接受正性的反馈、孤立、对自己或他人过多指责、害怕失败、不能明白自己的成就和为自己设立不恰当的目标。

2、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家人需以和善、真诚、支持、理解的态度,耐心地协助患者,使患者体会到自己是被接受的,不像自己所想象的那样没有用、没有希望。当患者说话时要努力倾听,不催促患者回答,或打断患者谈话。有时也可采用沉默的方式陪伴患者,让患者有安全感。

3、家人应重视患者的感受:应鼓励患者讲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使之感到被尊重,并学习自我表达,提升自我价值感。家人的热情、耐心和循序渐进地护理将会成功地帮助患者积极地表达自己的感受。相反,如护士不在意或轻视患者的谈话,则会阻碍患者表达他们的感受。

“老年抑郁症如何缓解”,上面已经明确给出了解答,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谁都不希望老人身体出现异样,健康是每个家人的期盼,如果老人出现了抑郁症症状也不要慌张,给与正确的指引,多一些关爱,这是至关重要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