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红楼梦》林黛玉死于抑郁症发作

《红楼梦》林黛玉死于抑郁症发作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熙熙攘攘的人群,永远是行色匆匆,表情严肃,步履匆忙,他们在钢筋水泥中奔走忙碌,在人头篡动中与时间赛跑。爲了责任,爲了虚荣,爲了功名利禄,他们永远都在行走,不曾停止回头。但是他们不知道,越来越现代化生活的背后,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心,一颗越来越不快乐的心。 据有关调查显示,抑郁症已经成爲中国的第二大疾病。中国的抑郁症发病率爲3%-5%,每年有20万以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其中70%-80%的自杀患者有抑郁症

  熙熙攘攘的人群,永远是行色匆匆,表情严肃,步履匆忙,他们在钢筋水泥中奔走忙碌,在人头篡动中与时间赛跑。爲了责任,爲了虚荣,爲了功名利禄,他们永远都在行走,不曾停止回头。但是他们不知道,越来越现代化生活的背后,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心,一颗越来越不快乐的心。

  

  据有关调查显示,抑郁症已经成爲中国的第二大疾病。中国的抑郁症发病率爲3%-5%,每年有20万以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其中70%-80%的自杀患者有抑郁症。

  神经运动性抑制,它会让人变得比较累,比如说平时精力很充沛,但是每天不干什麽也会觉得很纍,同时对一些积极的情绪体验反应会相对迟钝一些,包括情感(亲情,友情,爱情),他的真个情绪的底色是消极的。

  有的时候表面上看起来好好的,爲什麽突然就自杀了呢?

  抑郁症患者需要的是关爱,关心和温暖,但是人们往往给的是歧视,打击和鄙视。很多缺乏知识的家庭会有那些愚昧的体现,比如教唆孩子必须好好学习,不好好学习就如何如何的死啊甚麽。这种愚昧的体现就是把孩子和亲人推向死亡。

  心理医生表示,《红楼梦》中林黛玉死于抑郁症发作。

  抑郁症患者本身一般都具有一定的,也就是认知模式上的不对路的地方。抑郁症患者,就是满脑子都是那种相对鶏零狗碎一些的思维垃圾,但是他们自己又无法参与比较法杂的社会生活,他们没有新的思维填补进去。

  例如,一个女性在跟她的男朋友交流的时候,耍个性,生气都是难免的,这个时候如果这个男性没有足够的包容的话,没有足够的心理耐受力的话,恐怕会因爲耐心耗尽而选择离去。这个时候这个抑郁症患者就会面临又一次情感投入非常大的一次人际挫折,这时候塬来的病情,加上一次突发的人际挫折,这个时候的打击有可能是毁灭性的。

  客观的压力过载,是诱发抑郁症的一个很重要的诱因;在多头幷行的压力当中,在压力过载的时候极有可能诱发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