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学习问题 > 三妙招 助幼儿提高记忆力

三妙招 助幼儿提高记忆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从宝宝开始咿呀学语时,孩子的学习问题就成为年轻父母最关心的事情了。对于还在幼儿时期的宝宝来说采取怎样的科学方法让其对新事物有兴趣,这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话题。因为孩子还小,对事情没有自己的客观认识和理解,所以说家长就应从这点出发,采取多样式的策略引导孩子学习,培养孩子了解陌生的事物,具体情况请看小编归纳的以下几点方法,望爸爸妈妈们多了解一些基本常识。 三妙招助幼儿提高记忆力 让形象的教具激起孩子的

  从宝宝开始咿呀学语时,孩子的学习问题就成为年轻父母最关心的事情了。对于还在幼儿时期的宝宝来说采取怎样的科学方法让其对新事物有兴趣,这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话题。因为孩子还小,对事情没有自己的客观认识和理解,所以说家长就应从这点出发,采取多样式的策略引导孩子学习,培养孩子了解陌生的事物,具体情况请看小编归纳的以下几点方法,望爸爸妈妈们多了解一些基本常识。

三妙招 助幼儿提高记忆力

  让形象的教具激起孩子的学习兴趣。这是屡试不爽的绝好方法。激发幼儿情感的事物,容易被幼儿识记。幼儿在学习知识中,教师能恰当的运用实物、标本、模型、图画等直观教具进行教学,幼儿就能产生形象记忆,提高记忆能力。如:学习数的组成、加减法,知识比较抽象,教师利用教具演示、讲解,幼儿就能理解知识,加之幼儿动手操作,很快掌握了知识。

  以多样有趣的游戏引导宝宝在欢乐中学到一些基本本领。游戏可以巩固和丰富幼儿的知识,可以发展幼儿的语言和智力。教师把知识融于游戏之中,可使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记忆。如:认识水,再水中放入各色插塑玩具,先让幼儿进行玩水游戏,通过在水中玩插塑,让幼儿知道水是无色的,再让幼儿用小竹篓盛水,用手抓水,从而知道水会流动,幼儿在玩水的过程中,掌握了水的性质。

  给孩子讲解任何问题最忌死板硬套的教学模式了。在幼儿教学中,无论是范诵诗歌、范唱歌曲、给幼儿讲故事,还是舞蹈动作、体育动作、绘画技巧的示范,不但要正确规范,还要善于运用一些浅显易懂的比喻手法破解难点,在幼儿的脑海里留下难忘的印象。

  开发孩子的记忆力,引起孩子学习的兴趣,是这一时期关于宝宝的重点学习问题。但是,我们要强调的是,具体方法不能过于程序化,家长和老师应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不同的方法,以达到孩子愿学爱学为目的,从而为孩子的成长打好基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临近高考调整考生心理状

专家指出,离高考越近,心理状态等非智力因素对于考生能否正常发挥、甚至超水...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