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从孩子眼睛看二心理天下

从孩子眼睛看二心理天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从孩子眼睛看二心理天下――孩子双目谛视,紧紧盯着一样东西或人,这时孩子在聚精会神地追探求底,爸妈不宜方便打搅。 最好顺着孩子的视线,找到他所注视的事物,也探个真相,以备孩子发问,并可引导孩子,使他得到更多知识。 ――孩子眼睛发亮,出现愉快的毫光,阐明孩子明确了原理,找到了答案。 这时,不管孩子的答案精确与否,爸妈应夸奖他,然后给以解说。 ――孩子眼光痴钝,左顾右盼,是孩子拿不定主意的时间。 爸妈要勉

从孩子眼睛看二心理天下

――孩子双目谛视,紧紧盯着一样东西或人,这时孩子在聚精会神地追探求底,爸妈不宜方便打搅。

最好顺着孩子的视线,找到他所注视的事物,也探个真相,以备孩子发问,并可引导孩子,使他得到更多知识。

――孩子眼睛发亮,出现愉快的毫光,阐明孩子明确了原理,找到了答案。

这时,不管孩子的答案精确与否,爸妈应夸奖他,然后给以解说。

――孩子眼光痴钝,左顾右盼,是孩子拿不定主意的时间。

爸妈要勉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一起办事件的大概性与合理性做出做照旧不做的决定。

――孩子低着头,眼睛躲闪着,不敢和爸妈眼光相对,那肯定是孩子以为自己犯了错误,怕受品评。

爸妈可以先等一等,看孩子能不能自己认可错误;要是孩子不说,爸妈可追逐着孩子的眼光,用微笑和探问的心情勉励孩子说出原形。孩子认可错误后,爸妈要肯定他的勇气,信赖他能纠正,并报告他仍然爱他。

――孩子瞋目而视,阐明孩子认为爸妈处置惩罚某事不公正,他很不得意。

此时,爸妈不行压抑孩子,应该反思真相,给孩子辩论的时机,以理服人。

――孩子眼光轻松,欢天喜地,阐明孩子开心。

爸妈也应表露出高兴感情,分享孩子的快乐。

关键字标签:眼睛孩子心理天下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