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长心理 > 亲子心理 > 对孩子心理辅导应注意4个方面

对孩子心理辅导应注意4个方面

来源:闻康资讯网    
人气:

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正是出于发育期,不光要注重身体的成长,还应该多多的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可是,每个孩子的心理状况和家庭状况都有所不同,那么到底该怎么的对孩子进行良好的心理辅导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的几个注意事项。 一父母或者照料者在儿童的安全感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儿童与照料者失散,优先做的是帮助他们尽快取得联系。如果遇到一个无人陪伴的孩子,要询问重要信息并通报给相关组织。 二用

  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正是出于发育期,不光要注重身体的成长,还应该多多的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可是,每个孩子的心理状况和家庭状况都有所不同,那么到底该怎么的对孩子进行良好的心理辅导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的几个注意事项。

对孩子心理辅导应注意4个方面

  一 父母或者照料者在儿童的安全感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儿童与照料者失散,优先做的是帮助他们尽快取得联系。如果遇到一个无人陪伴的孩子,要询问重要信息并通报给相关组织。

  二 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提供给孩子准确的信息,包括谁会指导他们和下一步做什么。不要给他们作出你可能做不到的承诺,比如保证他们很快会见到自己的照料者。在孩子的照料者正在寻找中或者照料者情绪失控不适宜接触孩子时,也要给他们提供支持。这种支持可以包括帮助建立一个对儿童友好的场所,例如一个安全的角落或者房间,远离繁忙交通的区域,远离援助活动的区域。为这—场所安排有与不同年龄儿童相处技巧和经验的照料者。

  三 监视哪些人进入和离开儿童区域,保证儿童不被未经认可的人带离。将儿童所居住的空间放满适用于各年龄儿童的物品。包括玩具、纸牌、棋类游戏、球、画纸、蜡笔、标记工具、书籍、安全剪刀、胶带以及胶水。

  四 进行稳定儿童情绪的活动,包括玩积木,或是玩橡皮泥、剪纸,对填色本进行填色画画。邀请年纪较大的儿童或青少年适当地担任年纪较小儿童的指导员或是行为榜样。找个特殊时间与青少年们一起谈谈他们的忧虑,让他们参加适龄活动,例如听音乐、玩游戏、化妆、讲故事或者制作剪贴簿。

  如今,很多的老师都不会注意这些问题,对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完全的不在乎,造成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产生了不良的心理状态,而家长也会往往忽视这一问题。究竟怎么样才能让孩子茁壮的成长,这是需要我们家长和老师乃至全社会都需要共同来努力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

发急症饮食上哪些食物不能吃?现在患有发急症的人非常多,这种疾病不但仅危...

热门文章